外地的士入深 利好只是“画饼”?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观察刘凡

上个月召开的深莞惠一体化会议,提出了交通一体化合作的多项措施,其中包括规划出租车异地回程配客点,研究三市出租车跨市点对点运输工作方案,并研究取消对莞惠两市出租车进入深圳的道路交通区域和线路的限制等。然而近日市交委公布的关于外地出租车入特区的相关规定,令这个措施似乎成了一张“大饼”,很难转化为实质性的行动。

先说深圳自己吧。深圳特区扩容已经好几年,但在出租车的特区一体化上并没有见到多少成效。多年来,红绿的仍以关口为界各自运营。绿的不能进关,红的虽然可以全市运营,但仍以原特区内为主。而红绿的在收费标准、管理方式、服务质量上都有着较为明显的差异。在深圳的人都知道,由于深圳对红的的管理制度相当严格,因此红的司机的服务质量也确实杠杠的。相较而言,绿的的名声似乎就没那么好,此前媒体就频频曝光有绿的司机私自拼车、改计价器等不良行为。

而外地的出租车,在此前并非**不会来深圳。例如此次公布的几个外地出租车的配客点,其实以前一直也是那些来自东莞或者惠州的出租车蹲守客人的常驻地点。只不过他们与绿的不同,他们的目标是以东莞、惠州为目的地的长途客。多年来,这种现状一直存在,一方面**了长途客的打车需求,另一方面也没有破坏当地出租车固有的运营格局。

因此,就一句泛泛的“允许外地出租车入深,研究取消对深圳道路的限制”,就目前的现状来说,似乎显得太不靠谱。很显然,连深圳本市的红绿的一体化都难以做到,更何况外地的出租车也来深圳,加入绿的、红的的竞争行列?那会给行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希望相关部门不要总是画个“大饼”,用“研究”等说辞来搪塞。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