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24条无名路明年或有名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11月11日,罗湖区南湖街道南极路,路面上的盲道被断开。

居民诉苦

“渔民新村、罗湖村、向西村、海燕大厦、国贸大厦周围有路无名的问题存在了很多年,我们也跟相关部门反映了很多年,一直没得到解决。”得知本报“街坊”活动走进南湖,辖区居民郭女士一大早就带着她的诉求到现场“吐槽”。“由于住所附近的道路没有路名,我们想网购买东西,却不知道怎么填邮寄地址,只能写个大致位置,快递员为此也很郁闷,经常找不到送货地址。”郭女士说。

“有路无名看似小问题,其实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并解决。”南湖辖区另一居民刘先生分析称,不管是发生*灾还是交通事故,道路没有名称必然会给现场应急处理带来麻烦,从而错过*佳*险和*救时间。

在昨天的“街坊”活动现场,有路无名问题引发多位路人共鸣。其中一名年轻路人抱怨称,他刚从湖南老家来深圳找工作,对这边很多道路都不熟,前天原本和南湖街道辖区内一家企业约好了面试时间,由于该公司周边道路无路名,以至于其在附近转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

辖区共有24条无名路

南湖街道城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掌握辖区内道路无名情况的详细数据,今年8月份,该街道辖区各个社区工作站通过实地走访和居民反馈两种渠道进行深入摸底。统计发现,南湖辖区内共有24条无名路,还有5条存在重名或命名不规范的道路。根据路桥名称命(更)名原则,南湖街道对这29条路进行拟命名,并将情况上报给了罗湖区城管局。

“有路无名的问题早在2008年以前就出现了。”南湖街道执法队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深圳市**曾大力开展打通城市微循环道路,很多红线范围内原本属于村道和小区道的封闭路段被打通,此举缓解了道路拥堵,也降低了主干道的交通压力,**遗憾的是,相关部门没有给这些路取名。“有相当一部分无名路虽承担着市政道路的功能,但从产权来看它并非市政道路,在道路保洁问题上,环卫公司和小区管理处经常扯皮。”这位工作人员称。

仅一个南湖街道就有24条无名道路,整个罗湖有多少无名路?昨日就此咨询罗湖区城管局,相关科室人员称,目前尚未掌握这方面的数据。“路名问题主要由规土委解决,我们只是协助。”这位工作人员表示。

市规土委:路名规划方案月底将公开征询意见

南湖街道的无名路何时才有名?就此采访了市规土委地名处,对方负责人表示,近期该委**开展了深圳市现状道路和桥梁名称梳理工作,已组织编制《深圳市现状道路桥梁(次干路以下等级)名称梳理规划(草案)》,并征询各区相关职能部门、街道办及社区意见,同时按照反馈意见完善了规划方案。

据介绍,完善后的方案将于本月底至12月底在市主要媒体及市规土委网站上公开征询公众意见,2015年初形成正式方案上报市**审批,待批准后该委将会同市相关职能部门落实相关的后续工作,南湖街道无名路属于上述梳理规划工作内容。这亦意味着,南湖街道乃至整个深圳的无名路明年或有名。

[其他问题]

物业矛盾多 街道很头疼

除了无名路,昨天“街坊”活动现场接到*多的是业主和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与纠纷,南湖街道办对此颇为头疼。南湖辖区共有物业管理区域142个,物业服务企业133家,依法成立的业委会只有23个,占比为16.1%。近年来,该辖区涉及物业矛盾的投诉不断增加,并成上升趋势。业主的投诉主要集中在物业公司管理不到位;保安人数不够、工作懒散;电梯老化存在安全隐患;物业公司侵占业主公共面积进行经营性活动;物业公司非法乱搭建;物业公司***;个别物业公司无资质管理等问题。

据了解,南湖街道辖区属于罗湖区*早建成的老城区,辖区的物业多数为2005年之前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小区的设施存在需要更新等硬件问题,又因南湖辖区地处口岸、*车站及人民南商业片区的中心地带,流动人口多,小区的物业大部分已出租为主,因此造成了大多数物业小区无法成立业委会,导致业主的诉求无法得到实现。

“要想解决这类问题必须先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做到有法可依。”南湖街道办相关负责人称,相关措施还包括引进第三方评估机构,对物业服务进行量化评估;适当提高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给物业服务企业更好的发展空间,以及健全街道办事处一级的物业部门的工作和联调机制,更好地整合多部门的资源,形成物业监督管理的合力。

统筹:叶淑萍

采写:叶淑萍陈思福李榕何奕郭启明

摄影:刘有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