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诞生自主手机品牌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一直没有本土自主手机品牌的历史将被改写。11月13日,潼南县经信委传出消息,该县申报的3个自主手机品牌“金佛果”、“艾迪讯”和“潼立创”日前已通过工信部的认证及审核。目前,3个手机品牌已生产出样机,*快明年初,我市**批自主品牌手机将投放市场。

据了解,这3个自主手机品牌的投资者均是深圳的手机厂商,而目前,它们各自的生产企业正紧锣密鼓地修建厂房,预计今年年底之前,均有望拿到手机生产牌照。

“*快在2015年年初,3个品牌的手机都将正式投入批量生产。”潼南县经信委副主任***说,其中,“金佛果”牌手机投产后,**年产量可达到300万部,第三年可达到1000万部。

在潼南工业园区的手机厂房,记者看到3个品牌的样机已生产出来,每个品牌既有功能机,又有智能机。

潼南县多品牌手机产业发展联合会副会长罗浩澜介绍,“金佛果”等3个手机品牌的诞生,将改写重庆没有自主手机品牌的历史。这些手机都拥有自己的外观设计**,但使用的芯片、屏幕、外壳、数据线和电池等主要零部件还非潼南本地所产。按照潼南县的规划,该县将逐步引进这些配套产业。“今后,除了芯片等核心部件外,潼南自主手机品牌的主要零部件将实现本地生产。”

在竞争异常激烈的手机市场,潼南县的自主手机品牌能否闯出一片天地?

罗浩澜表示,由于入驻潼南工业园区的手机企业都来自深圳,这些企业都有成熟的手机销售渠道,同时,潼南县发展手机产业突出错位竞争,产品瞄准的是中低收入消费人群,市场需求很大,“比如,5寸大屏、四核的"金佛果"TN888手机,定价仅为800元左右。”

潼南县经信委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该县已引进17家手机整机生产企业和13家手机配套企业,年手机生产量已超过1370万台。这些手机主要销往国内的农村、东南亚及非洲地区。其中,出口的手机数量占比达到5成以上。

据潼南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曾评介绍,潼南县计划通过财政出资等筹资渠道,设立5000万元的产业发展基金,专项用于扶持以手机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该基金预计今年年底正式运作,到时,手机企业可凭进出口凭据、销货单、销售合同和应收账款单据等资料,享受无抵押的贷款扶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