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润皮肤 剃须不挂彩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CFP供图

干燥的气候使得皮肤更易皴裂、紧绷甚至是起皮屑,习惯于用手动剃须刀剃须的男士都会“手紧”得厉害———大冷天里剃须实在是让人发怵,锋利的刀片更易划破干燥的皮肤。市中医院皮肤科主任郑永平表示,对于干燥且敏感的皮肤,金属刀片还会带来多种刺激,如发红、刺痛等,倘若不及时缓解,有可能导致胡须逆生长、皮肤发炎等。如果皮肤对刀片敏感且无法缓解,不管你再怎么热爱这一男人味十足的剃须方式,*好还是改用电动剃须刀。

出现刀片敏感应更换剃须刀

冬季皮肤干燥,尤其是下巴和脸颊长胡须处,是*容易出现刀片敏感的部位,即便使用再多的刮胡泡,刀片与干皮的摩擦也极易产生敏感。刀片敏感的症状有皮肤泛红、起红疹、有灼热感等,出现这些症状时,就必须更换剃须刀。

倘若是皮肤太过干燥引起的刀片敏感,可以通过**手法来缓解,**能使皮肤表层的衰老细胞及时脱落,促进面部血液循环,利用皮脂腺及汗液的分泌增加皮肤营养,从而提高皮肤深层细胞的活力。**的手法很简单,先在脸上涂一些富含油脂类的护肤或清洁产品,然后用手指顺着面部肌肤的纹理由下而上划圈式进行**,每天早、晚洗脸时进行,每次**数分钟即可。

热敷软化胡须的效果很有限

不少人还记得老式的理发馆里,理发师为客人剃须之前都会拿毛巾热敷下巴,以达到软化胡须的目的。那些胡须质地较硬、没有使用剃须膏习惯的人群,依然会延续这一传统方法。殊不知热敷往往会引起更多不适,尤其是那些皮肤极度干燥或敏感的人群,热敷会加重皮肤的敏感、干燥症状,不利于剃须,且热敷软化胡须的效果很有限,不仅容易磨损刀片,也会影响胡须的健康生长。

忌用香皂代替刮胡泡

*佳的刮胡时间为早晨,此时脸部和表皮都处于放松状态。不少人为了图方便,用香皂代替刮胡泡,要知道香皂泡沫的密度远小于刮胡泡,不能缓解刀片与皮肤之间的摩擦,另外大部分香皂中都含有皂基,会让皮肤更加干燥,刮完胡须后更易产生刺痛感,因此*好选择品质好、刺激性小的剃须膏、剃须油、刮胡泡。

剃须勿操之过急

应在洁面后,涂上刮胡泡后等待片刻,待毛孔放松张开、胡须变软再开始剃须,由鬓角、脸颊、脖子到嘴唇周围及下巴。剃须后,用温水洗脸,再用凉水冲一遍,以利于张开的毛孔收缩复原。如果胡须太过浓密,还可以在涂刮胡泡之前涂上一层剃须油,能大大降低刀片敏感的几率。

刀片过敏无需借助药物

刀片过敏后,不少人都会搽一些医用药膏来缓解疼痛,这些药膏只能缓解过敏后的炎症、疼痛,不能从根本上改善皮肤的抵抗力。现在市面上不少品牌都推出了防敏感的刮胡泡,皮肤敏感的男士不妨选择这些剃须产品。芦荟可缓解敏感症状,不少剃须膏、刮胡泡添加了芦荟成分,滋润皮肤的同时防止炎症的发生,对于大多人来说都很管用。

对于极少数敏感皮肤来说,芦荟也很难起到舒缓作用,因此一些药妆品牌推出了含有“红没药醇”成分的刮胡泡、须后水或面霜,该成分能够增强皮肤的耐受性,降低皮肤对刀片的敏感,包括雅漾、希思黎等品牌的男士护肤产品中都使用了该成分。

采写:刘贤沛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