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成本不小 算算还是罢了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劝君莫动手,打架成本你付得起吗?近日,惠城区公安局河南岸派出所的一则打架成本宣传海报在惠州本土**引热议。河南岸派出所回应,辖区以往每天都有2至3宗打架警情,调解起来耗费大量警力,为腾出更多办案警力,因此在派出所内及辖区各公共场所贴出莫打架的宣传海报。

宣传海报列明轻微伤、轻伤、重伤的打架直接成本以及一条打架附加成本。宣传海报被上传至本土**后,引来网友1.4万多次点击和百余条回帖。不少网友表示,这种宣传海报应该有实打实的劝告作用。

昨日,走访惠城区河南岸派出所,在一间留置室内看到,宣传海报其实有3张,另2张内容分别为,“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三分风平浪静”,“忍一事少一事,忍一句息一怒”。

河南岸派出所邓所长介绍,宣传海报共有300多张,从10月底开始在河南岸片区人流量较多的公共场所,特别是在娱乐场所张贴。

“辖区以前打架的警情比较多,张贴这些针对性强的宣传海报后,警情明显下降,11月以来仅有一宗打架警情。”邓所长称,11月6日辖区有2人冲突,来到留置室看了宣传海报后,都向警方要求不调解了,说回家后各付各的医药费。“以前一单打架警情,调解一次得3个小时,出警得去四五个人,对警力资源要求极大。调解还往往不止一次。”河南岸派出所一名民警介绍。

邓所长介绍,宣传海报的目的在于让更多人知晓,打架闹事不仅仅是*的事情。

打架的成本

噪轻微伤=5-15日拘留+500-1000元罚款+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拘留少挣的工资

噪轻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20000元左右的赔偿金+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拘留少挣的工资

噪重伤=三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甚至死刑+无尽的后悔……

噪打架附加成本=公安机关前科劣迹+心情沮丧郁闷+名誉形象受损+家人朋友担忧+生意工作遭受更大损失

[讲多句]河南岸警情数居惠城区各辖区**

惠州派出所警情哪家“强”?如果不比较仲恺的陈江和惠新,河南岸派出所在惠城区内,警情数量历来与辖区内较多工厂的水口和小金这2家派出所不相上下,河南岸派出所管辖的片区人口居住密度更高,发生警情数在惠城区一直名列**。

惠城区公安分局民警分析称,河南派出所岸辖区面积较大,几乎是南坛、麦地、东湖等派出所辖区面积加起来的总和,辖区内有大量的出租屋。此外,辖区内娱乐场所较多,宣传海报主要针对的就是酒吧的酗酒闹事。

梳理近年来惠城区各派出所警情看到,盗*警情数量居前的除了河南岸、水口、小金口以外,云山、马庄也是新晋大所。民警分析,这与两处区域交通明显改善、经济快速发展有关。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