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领馆领事探访端芬同乡会“见到你们格外亲!”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众人合影。

11月7日下午,中国驻纽约总***侨务组主任马翠宏领事和王军领事亲临布碌仑端芬同乡会,探望侨胞乡亲。当他们抵达会所时,受到了端芬同乡会会长梅增新、副会长梅锦逢和职员、侨胞的热烈欢迎。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犹如在家里拉家常、叙亲情一样,显得十分融洽和轻松。今年5月才上任的马翠宏领事说,这次到八大道探访侨团,目的是加强与布碌仑侨胞的沟通与交流,倾听侨胞的心声,了解侨胞关心的问题。有侨胞反映,有老华侨满心热情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慷慨地捐资回乡兴建公益慈善设施,但不明不白的原因设施被拆除或荒废,令捐资者的心很受伤。也有侨胞反映返乡省亲或访友,签证需要提供对方的邀请函,徒添麻烦。另有侨胞反映侨乡不少空巢的侨房得不到有效的保护,等等。两位领事都认真聆听,细心记录,并作出积极的回应。马翠宏领事说,“中国***就是海外侨胞的家,侨胞们如果在美国遇到什么问题和困难,都可以求助于中国***。这次我们到来探访,联络感情,增进友谊,倍觉亲切,见到你们格外亲!”

又讯,为了让侨胞乡亲及时了解已开放的2015年度老年人健保登记和即将于11月15日开放的欧记健保(即奥巴马健保计划)登记的信息,掌握好与自己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政策和规定,充分享受**供给的健保资源,**各侨胞的健保计划得到合理的实现,布碌仑端芬同乡会特邀了飞达利斯(Fidelis)保险公司的五位专员于11月7日上午举办了“健保讲座”。

讲座内容包括:低收费或免费医疗保险计划,儿童**计划,纽约州健保计划(欧记健保),老年人健保和长期护理计划。由于内容实用,吸引了大批侨胞前来听讲和咨询。尤其是奥巴马总统近年力推的新健保计划,许多人听后反映,过去对奥巴马的健保计划一知半解,这次听后解除了疑虑,收益匪浅!

(文/图 端芬同乡会 文灿秀供稿)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