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炼金丹不坐禅 时尚素食别样天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熔岩慢煎菇扒松露菇菌汤雪豆腐烤茭白凤梨苦瓜汤**白露香辣汁豆千

人们对于吃素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有的时候并非人们不想吃,而是想不起去吃,或者因为某些观念上的东西不愿意去吃。比如周围的一些年轻朋友,其实并非因为一定要吃肉而**吃素,而是有些人认为素不好吃,还有一些觉得自己跟大多数素食馆禅意浓厚的气氛不太配合。的确,一说起吃素,很多人都回想起禅院,不少**素菜起名就叫“罗汉上素”、“吉祥四宝”之类。其实吃素跟吃斋不同,素食也可以做得很现代,很时尚,跟信不信佛没有关系,只求清淡、健康、无害。

蔬稻餐厅

蔬稻餐厅跟其它素食餐馆不太一样,开在锦绣繁华地,装修也跟紧*时尚的因子,如果不说破,你只会觉得它是个西餐厅,没准还会想着哪天没准会在这里求婚,而**想不出,这里是吃素的。当然也正是因为这里吃素,吃得不一般,才需要这样一个时尚的皮囊。蔬稻餐厅的菜品不能说**中式,也不能说**西式,有中西合璧,也有西餐中作,只是没有一点动物性食材在里面,而且采用分餐制,每一道菜都是一位一位的。所以看起来特别赏心悦目,吃起来也特别斯文淑静。蔬稻餐厅和很多别的可以营造禅意氛围的差别明显,但其实这家大厨陈勇却结结实实在甘孜的佛学院学习过四年。之所以做素食正是为了**健康、环保的饮食理念。所以这里的菜虽然没有一个字是“佛、法、僧”的,却无一不是来自向善之心。

松露菇菌汤

松露是汤的金字招牌,这么香的食材放进去,不好吃也难。尤其当这汤里面不仅仅有松露,还有好几种其他菇菌的时候,就更是打了多保险。西餐的汤往往浓郁,对于不少中国人来说,这种浓度也就仅仅比粥薄一点,经常一碗汤下去,已经饱了。还好菇菌汤生性清淡,开胃润泽的功能表达**,又不会超出分毫。算是给接下来的菜肴打开一个帷幕。但它也绝不是配角,血肉丰满富含*立性情,需要慢慢享用。

熔岩慢煎菇扒

素菜怎么做才能让人吃素而不知,清爽而不寡?*先选料一定要好。白灵菇是素餐厅的宠儿,很多菜都会用到。而这种选用肥硕白灵菇做牛扒替代品的做法却是很多人没见过的。这个菇扒用了十字花刀,造型如一座小山,看似宏大实则软嫩,有牛扒的造型,却有鲍鱼的口感。陈勇介绍白灵菇不是每个都能长到这么大,他基本已经垄断了广州市场上*大块头的产品。白灵菇的大小对口感和滋味有很大影响,也只有肉质这么厚的大菇才能有这样的味觉体验。

香辣汁豆千

我没有写错,是“豆千”,而不是“豆干”。之所以起这么一个有意思的名字是因为这道菜选用的豆腐口感融合了豆干的弹性和千张的扎实,两者结合自然是豆千了。别看这只是道小菜,但厨师用在里面的心思一点不少。只要你尝一下那辣汁的滋味就知道若不是多种调料精密配比是**出不来这种又辣又香,辣不野蛮,香不腻人的味道的。配白葡萄酒特别合适。

**白露

其它餐厅的这道菜可能叫赛螃蟹,但这里不仿荤,也就改成了现在这个名字。不仿荤的好处就在于,素得纯粹,连起心动念的吃肉之心都舍弃了。同时更能打开你的味觉壁垒,为什么非要说蛋白配醋就必须像螃蟹肉呢?为什么必须像螃蟹肉才好吃呢?蛋白的美就在于蛋白本身,而酸味和它搭配就是柔和的空搭上了调皮的醒,*是冲突对抗中的趣味体验。

价格:套餐128元/位(共七道菜,每道都有两到四种选择)

地址:天河区珠江新城兴盛路兴盛汇三层

天水精致蔬食料理

天水私厨在爱好素食的人中颇具声望,要预约,不点菜,只吃当季*时令的菜蔬颇得天地之法,更能顺便*愈都市人的选择障碍症候。主理人天水本身是做设计出身,跟做菜**没有半点关系,但自身吃素时间长了,加之喜欢旅游,去各地吃有创意的蔬食料理,也便能融汇百家,*创一炉。天水的蔬食的禅意不在名头,而是意境,比如很多菜都要特别配以餐具,空灵的摆盘效果更显轻盈。

雪豆腐

这道菜由花生、红薯粉、生粉、花生油做成,全程没有一点大豆,却有着豆腐的口感和状态。第一次吃这道小菜就被惊艳到,细细咂摸能猜出一两道用料,但总不知道究竟怎么能做出这般模样。花生米泡水一个晚上,洗净,加同样重量的水,用搅拌机打成细细糊状,用纱布滤渣,桨倒入锅中小火煮,边煮边搅拌,煮半个小时,红薯粉和生粉加水调均匀,倒入锅中继续煮,边煮边搅拌,煮半个小时,煮至浓稠的糊状,模具抹少许花生油,将煮好花生糊倒入,放凉即可。一道小菜却要耗时耗力如此之大,看谁还能说做素食简单了。

凤梨苦瓜汤

雪豆腐做加法,凤梨苦瓜汤就做减法。把罐头凤梨、苦瓜、黄豆,材料加水,砂锅炖两小时。从来没想过凤梨和苦瓜能有什么交集,这道汤告诉我们,总有些不在意料内的相遇会给人同样不在意料内的回馈。

烤茭白

本身并不喜欢茭白这种食物,但是烤茭白却非常喜欢,去皮之后,烤箱200度下的10分钟能够改变一种食材的化学属性。甜甜的,有青草气,还略微有些软脆,蘸椒盐或沙律酱吃,都极美。

法棍烤时蔬配酸梅汁

海鲜菇、芦笋、素火腿、胡萝卜、芝士片、番茄酱、味噌酱、罗勒粉炒香,平铺在切片的法棍上,撒芝士,烤十分钟即可。法棍松脆,芦笋清脆,海鲜菇的鲜香,芝士片的奶香混合在一起形成层次分明又协调的美感。配上山楂、乌梅、甘草、陈皮的酸梅汁特别清爽。

价格:100元/位

地址:海珠区工业大道中313号东方红艺术公社8号楼

采写、摄影:张远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