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鼎新“红线”要成为“高压线”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日前从权势*子渠道获悉,针对今朝正在进行的国企鼎新,国度层面正在酝酿相关政策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对鼎新中可能呈现的“灰色地带”增强监管,包管国企鼎新顺遂进行。(11月13日《经济参考报》)
  国有企业的素质属性是“全民所有”。可是,因为法式不规范和订价不合理,加之市场化评估手段和暗箱操作等,几次呈现国资被平沽的现象,甚至以股权激励为名,把国企鼎新当成化公为私的东西。***息显示,2013年以来,已有涉及中石油、中国出书集团、华润集团等在内的数十名国企高管“落马”,由此牵出的国资流失惊心动魄。
  所以说,国度层面**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相关政策,对鼎新中可能呈现的“灰色地带”增强监管,不仅能包管国企鼎新的顺遂进行,并且能从泉源上庇护全体公民的好处。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设立一系列的政策“红线”很有需要。
  好比,在夹杂所有制鼎新中,必定涉及产权流转,尤其在社会诚信度整体比力低,以及中介机构不规范的环境下,防止国有资产被低估,或被平沽,就要为庇护国有产权齐截道“红线”;再如,防止国有本*收益削减甚至吃亏,以及资产经营中呈现“敏感地带”和“灰色地带”,就要为国有产权流转法式齐截道“红线”;再好比,对于国资流失“零容忍”,就要为监管齐截条“红线”等。
  今朝呈现的或存在的各种问题,并不是由国企鼎新自己造成的,是因为在国企鼎新的历程中,贫乏一整套轨制、法式、监视等“红线”,以及对“越线”者贫乏一套查处和问责追责机制。
  所以说,人们不仅等候国度层面尽快**国企鼎新的政策“红线”,更等候能给“红线”通上电,使“红线”成为谁都不敢触的“高压线”。如许才能将国企鼎新推向深切并进行到底,*终使国度和小我都得利、都受益。 (姚明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