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疾控中心:广东今冬明春有H 7N 9风险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每年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省疾控中心昨日表示,广东多年流感(禽流感)监测提示,随着气温的转冷,禽流感(H7,H5)将会活跃起来。近日江苏省确诊了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也提示今冬明春新一轮人感染H7N9禽流感高发季节即将来临。

为此,**提醒市民,从活禽交易市场回来后一定要洗手,一旦出现发烧、头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是否有活禽市场暴露史。使用砧板处理食物应生熟分开,切过生肉的砧板必须用开水烫一下,可有效预防病毒传播或感染。**同时指出,禽类产品煮熟后是安全的,可放心食用。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