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养老金”如何兼顾公正与效率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如果物业的共用部分和公共设施坏了,可以申请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来维护,你知道怎么申请吗?如果你所在的小区有业委会,业委会可以申请管理这笔维修资金,甚至可以拿来买国债,你赞成吗?欢迎参加本周六由南方都市报举办的第十期“坐下来,谈一谈”**发表你的见解,本期**的主题是《房屋“养老金”该怎么管———广州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如何兼顾公正与效率》。

据统计,自1998年实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至今,中国收缴的维修资金额度达5000亿元,***此前更发文追问这笔房屋“养老金”去向和使用率低下的原因。

对于广州市民来说,*想知道答案的问题也许是:130亿元维修资金为何使用率不足1%?这到底是房屋还没有老到需要*维修,还是由于“使用难”业主想用却难用导致的?

上月广州发布的《广州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意见征求稿)》尚未正式**,但广州的房屋养老“有法可依”总算有了盼头,与现状不同的是,《管理办法》提出这笔房屋“养老金”可以由业主自己管,管理主体很可能从目前单一的“**代管”转为“既可**管也可业委会管”。

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到底是**管好还是业委会自己管好?如果**管,怎样理财才能让这笔*既免风险又收益*大化?如果业委会管,如何**这笔房屋“养老金”不被挪作他用?如**衡公正使用和提高理财效率的关系?南方都市报诚挚邀请您“坐下来,谈一谈”。

[第十期“坐下来,谈一谈”**]

●主题:房屋“养老金”该怎么管———广州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如何兼顾公正与效率?

●时间:2014年11月15日15:00-17:00

●地点:花城广场中南区广场(APM线花城大道站B出口)

●主办:南方都市报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