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相机来关心粮食和蔬菜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前阵子天晴,南沙区东涌镇西樵村村民一早就把丰收的稻谷拿到村中篮球场晾晒。73岁的村民朱伯说,他晚造种了1.3亩,产量有1800斤,收成比去年好。这些谷晒好要5天时间,用牙咬一下就知道晒好没有。朱伯感慨:“现在种田的都是些村中的妇女和上了年纪的老人,年轻人都去打工了。”**荣摄(稿费150元)●增城,从市区过去的师奶看到嫩黄色的稻田,忍不住过去抓一把。叶方摄(稿费50元)●人民中路,街边果贩切开多个蜜柑放在摊档前,让顾客试吃。张法林摄(稿费80元)●作者到北欧瑞典探亲,在乌普萨拉市区的森林里发现了许多野生蓝莓。于是,和妻子一同采摘,回家后打成蓝莓汁饮用,倍感酸甜可口。孙春旻摄(稿费80元)●华南植物园,枯叶堆上藏着一双“眼睛”。姚韵摄(稿费50元)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诗句里,生活虽平平淡淡,但充满生机与希望。城市里的日子,也许朝九晚五规规矩矩,也许东奔西跑匆匆忙忙。周末到郊外走走,忽然一片金黄几点翠绿跃入眼帘,“咔嚓”几下快门,即留住那些幸福的色彩。

合拍灯光节又是一年灯光节,这周六开始还在花城广场。你们的相机脚架准备好追光逐影了吗?请拍摄灯光节上好玩有意味的画面,图文请发nfd**syb@vip.163.com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