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家居商业已进入全新MALL时代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高峰**现场。好**集团副总裁谢晔介绍项目情况。

上周四(11月6日),由华南城集团、好**集团主办,深圳家具行业协会协办的“变革·创新———大家居时代下家居产业发展趋势高峰**”在华南城深圳总部召开。会上众多业内**人士对深圳家具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及剖析,而华南城·深圳好****家居建材博览中心项目即将启动的消息,也让业内人士感受到深圳家居业不可避免的变革之势。

传统家居行业遭瓶颈,新MALL时代或是变革创新突破口

在愈演愈烈的市场竞争中,传统家居行业遭遇了诸多发展瓶颈: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传统单一业态的家居商场越来越难满足人们的日常需求,电子商务对传统卖场造成冲击,而深圳家居品牌外迁,千店一面、竞争同质、商场扎堆等现状亦阻碍了深圳家居业的发展。因此虽然2013年深圳家具企业产值超过2000亿元,注册家具企业1500多家,各家具细分市场上深圳家具企业和品牌仍牢牢占据全国**地位,但作为家具产业关键一环的零售渠道,深圳本土企业发展态势落后于全国其他一线城市,深圳缺少真正的具有代表性的家居零售商场。拥有1800万人口的深圳如何紧跟北上广等城市的家居零售平台发展,变革和创新显得尤为关键。

据行业现状分析,“大卖场”业态短期内仍将持续,因而卖场的商业模式就必须应势而变,尤其是上游房地产行业形势,同时,互联网时代下卖场努力**店网一体化的趋势也不可逆转,此外随着区域经济的发展和城区外延的规划,未来的家居卖场将逐步外迁到楼盘集聚的周边地区,交通、客流、服务都将成为成败关键因素。

因此在**上,主持人提出了这样的问题:大家居时代下,家居行业的变革与创新突破口在哪里?对此深圳市家具协会会长侯克鹏先生认为,在单一商场购物中心化的趋势下,休闲、娱乐、餐饮、生活……已成为各类商业在激烈竞争中走得更远的法宝,而深圳地区家居商业更由单一商场间竞争时代,进入了商场与城市综合体竞争的**MALL时代新**。因此对家居行业来说,唯有通过转变发展方式、不断**创新、实现产业升级的多元手段才能化茧成蝶。

对于家具行业未来发展战略,侯克鹏给出两点建议:一是布局全国,在全国建立制造基地、分销中心、运营中心,形成网络化、系统化家具经营生态;二是立足深圳独特优势,在深圳建立家具行业的研发设计中心、品牌展示中心、品牌运营中心、文化创意中心和供应链管理中心,把深圳打造成为家具行业的总部基地,站在战略高度继续引领中国家具。

三大核心定位、六大优势引擎、十大价值中心,好**打造多元泛家居购物中心

在**上好**集团副总裁谢晔介绍,31万㎡的深圳好****家居建材博览中心已经进入筹备阶段,目前主体工程建设已经封顶,现场施工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好****家居建材博览中心位于龙岗区平湖深圳华南城园区内,为单体建筑设计,占地面积就近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31万平方米,共7层商业格局,融汇了基础建材,卫浴陶瓷,橱柜衣柜,装饰材料,灯饰电工,布艺窗帘,各类家具、饰品用品等商品,具备品牌营销、实景体验、批发零售、设计装修、大宗工程、电子商务、物流配送等功能,还将引入娱乐、餐饮、休闲、社交、商务等商业业态,实现真正的一站式购物,是好**集团目前在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泛家居商场,是迄今为止深圳最大的泛家居主题购物中心,将会打造成珠三角地区规模最大、品类最全、品牌最多、档次最高、立足深圳辐射珠三角的泛家居购物中心。

好**深圳项目毗邻城市主要交通干道,周边交通四通八达,现有20多条公交线路全天循环,地铁10号线连接全市地铁网络,北通东莞,20分钟抵达深圳市中心,快速交通1小时覆盖深圳、东莞、惠州、香港,2小时抵达广州、中山、佛山、顺德、澳门等地,拥有高速、地铁、高铁、航空、港口五大交通模式,轻松抵达珠三角任何区域,交通极其便利!

地处群城中轴地带,拥有5000万消费人群,30分钟生活圈内,万科、保利、招商、佳兆业等数十家知名开发商,2015年将有500万平方米新盘入市,有50亿的家居市场需求,为后续经营提供源源不断的消费动力。

在业态规划上,华南城深圳好**不再是一个传统的家居商业商场,而是一个涵盖吃、喝、玩、乐、购的城市综合体,满足消费者休闲娱乐、购物健身、商务社交等多元化全方位需求的小生态园,并与华南城大生态园中的奥莱购物中心、服装交易中心、材料采购中心、物流配送中心以及综合生活小区等各类业态组合构成最完善的商业配套,最终形成以休闲娱乐来带动销售的深圳乃至珠三角地区居家消费、购物休闲新地标。

在功能定位上,华南城·好**项目以“区域总部基地、品牌旗舰集群、厂商直销中心”为核心功能定位,突出便捷交通网络、群城中轴地带、地产开发云集、成熟商圈配套、立体营销体系、创新商业模式等核心优势,打造一个以家居建材采购基地、全球家居电子商务中心、家居产品/家装设计研发中心、家居文化传播旅游中心、**潮流家居发布中心、家具行业会展中心、家居物流服务中心、旗舰家居品牌总部基地、**家居品牌博览中心、全球家居品牌体验中心为价值体现的珠三角泛家居产业集散地,引领中国泛家居购物中心新时代!此外,每一个华南城每年都会有非常多的新建物业,这对家居来说就是一个个天然的消费市场,华南城内庞大的各业态商户群体,也都是我们精准的优质客户,“马华腾”电商生态圈+好**正在探索的家居O2O模式,会将更多的线上客流引导至线下。

华南城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梁满林先生认为,深圳一直以来缺少具有代表性的、国内一流的家居零售平台,而华南城集团和好**集团打造的好****家居建材博览中心,将成为深圳家居行业变革与创新的代表,为深圳及全国的家居厂商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并为合作伙伴提供优惠政策,共同打造深圳家居品牌总部基地,共享深圳1800万人口的庞大家居市场。

好**集团总裁韩茂胜则认为,家居企业、物业的野蛮生长业态已经一去不返,家居卖场继续抱残守缺极不科学,因此华南城与好**努力探索并创造新的商业模式,依托华南城商贸、物流优势,以及线下丰富的泛家居零售业态、线上**的“O2O”模式,将线上引流、线下体验、产供销有机融合,顺应市场变化。

目前项目招商已全面启动,项目负责人谢晔在谈到全球招商特色时说到,好**“深圳家居总部”以创新的品牌基地模式、以50万㎡的现代化配套办公综合体,承载国内外一线家具、建材、家装品牌在深圳设立区域总部,以五星级硬件空间及完善的各类服务配套,为开设区域总部的品牌提供商务办公、产品分销、品牌展览、物流仓储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助推入驻品牌、产品在深圳及周边区域快速**市场。同时通过“品牌旗舰集群”的策略,好**将打造深圳规模最大的家居旗舰店集群,以超大独立展示空间容纳众多品牌阵容,突破传统商场品牌展示模式,以更加丰富的产品系列和情景式布置,展示品牌实力及产品形象,为厂商提供全方位的展销平台,全面提升品牌及经济效益。

项目地址:深圳龙岗平湖华南城大道1号深圳华南城4号广场

招商电话/家具:0755-25912020

建材:0755-25912121

撰文:林嘉文

图片:资料图片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