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深圳文学季:探索在场的文学表现方式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移民梦·文学梦深圳**诗文音乐会是*届深圳文学季活动之一。李智杰 摄

10月31日“*届深圳文学季”掀开帷幕,文学季萦绕“回到文学阅读”、“文学24小时”这两个关键词,将举办诗歌年会、文学峰话、文学讲座、文学研讨、文学图书*发式等多种样式的文学活动,其中不泛创新之举,比如邀请众多文学名家,以文学的方式与市民一起跨年,将城市文学化,以超越日常的在场感探索文学新的表现与传播方式。整个文学季将跨越至2015年1月1日。

文学季邀请文坛名家与深圳人一起跨年

经过14年的运转,“深圳读书月”已经成为这座城市普及阅读、影响全城各阶层读者的常态文化节日,但一个面向中**文化群体、挖掘深圳文艺原创力量的“节日”,却姗姗来迟———“文学季”甫一推出,就被寄予了厚望,长达2个月的时间跨度,将成为深圳文学力量持续演绎的综合舞台。

如果你热衷于网络“拍砖”,欲成为知名网络写手,深圳原创网络文学拉力赛可能会捧红你的ID;如果你是资历尚浅的“非**”诗人,你同样有机会在众多诗文朗诵(演唱)会中抑扬顿挫地念出自己的大作;“中国诗人进学校”活动让深圳育新学校的师生近距离聆听**教诲;而*具仪式感的**好戏则在12月31日上演,深圳书城中心城将用一系列“文学跨年”活动为市民掀开新年的篇章———那个深冬的夜晚,多场新书签售会、名家签赠见面会将成为文学接力的*炬,把整个中心书城———那片文艺因子自由飘荡的地域,映耀得灯*通明。届时,“用文学来跨年”会不会成为一种轰动全城的时尚风潮呢?

“*届深圳文学季将展示推介深圳文学三十多年来所取得的成果,研究探讨深圳文学的现象思潮风格流派,总结深化深圳文学发展的经验做法,通过多项丰富而富有创意的活动,彰显文学原创活力,推动精品陆续涌现,壮大文学深军队伍,形成创作批评互动合力,巩固形成作家群落,涵养完善文学生态,增强社会对深圳作家和深圳文学的关注了解和深入认知,努力实现广大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的文化权利。”深圳市作家协会驻会副主席于爱成告诉周正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