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萝卜、蜂蜜、莲藕等润肺食物以防燥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本期养生嘉宾:深圳市健康教育讲师团*席** 张海山

本周又有一轮冷空气南下,随着气温下降,皮肤发痒、脱屑、嘴唇干裂起皮、鼻腔干燥出血等现象都会逐渐出现,在中医看来,这些现象其实都是伤肺的表现,而中医里的肺指的是包括肌肤皮毛在内与呼吸有关的器官系统。

因此,防燥一直都是冬季养生的**之一,饮食上多吃润肺食物,如萝卜、蜂蜜、莲藕、苹果、梨、柚子等。另外,如果身体痒得厉害,可用高品质的纯正橄榄油,在洗完澡还未擦干时涂抹,再用毛巾擦干身体,既可滋润肌肤又不至于油腻堵塞毛孔,此法百试不爽,试过的人都说有效。当然,此法只是*标不*本,关键还是养好肺脏,充分防燥,由内而外获得润泽肌肤。

天气一冷就不想运动,可以试试关节操———如果感觉心烦郁闷有*,向外转动腕、踝关节300次;如果感觉心慌、心气不足就内转300次,可有效缓解便秘、色斑、失眠等症状,各位坐地铁和公交时不妨放下手机,试试这个操。

今日养生菜谱**:什锦蘑菇鱼汤。原料:滑子菇、鲜香菇、冬笋、草鱼、绿豌豆。姜片、胡椒粉、鸡精、盐、料酒。做法:1.鱼肉切成肉丁,用盐、胡椒粉、料酒腌渍。2.将滑子菇、鲜香菇、冬笋切丁和鱼丁、豌豆飞水捞出待用。3.锅内放入鸡汤、盐、胡椒粉、原料。用湿淀粉勾薄芡,点香油出锅。功效:抗寒暖身,润肺祛燥,养颜美容。(刘晓燕)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