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五旬男奉侍八旬老母十年不离不弃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东莞11月16日电 通信:东莞五旬男奉侍八旬老母十年不离不弃

作者:李映民 刘远忠 吴镝锋

有人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是在广东东莞厚街镇,一名年近50的男人,因母亲中风,并且身患多种疾病步履未便,从十年前起,便起头全程赐顾帮衬老母亲的日常糊口,洗澡、做饭、扫除卫生……,除了外出购物,男人几乎寸步不离其母亲。

81岁的李圭娣是广东东莞厚街镇人,今朝栖身在该镇新围仔四巷的一间老宅里,老宅的隔邻,是一座未建**的半毛坯两层小楼房,白叟的小儿子李玉林就*自栖身在简单装修的一楼。

李玉林本年已经49岁,天命之年的他此刻**大大都时候城市待在母亲的老宅里,房子固然简陋,但扫除得非分特别清洁。他告诉记者,天天早上都很天然的早早来到母亲的老宅,帮她穿衣服,扶她上卫生间,做好早餐端到床前……如许的糊口节拍,他已经渡过了十个年初。而之前,他还奉侍过父亲,但在两年前,他父亲因病归天,李玉林便日日与母亲相伴。

提起李玉林,四周的村民城市竖起大拇指,称其为“孝子”。因李圭娣白叟曾经中风,步履未便,同时还身患多种疾病,糊口很难自理,于是从十年前起,李玉林便起头全程赐顾帮衬母亲的日常糊口,洗澡、做饭、扫除卫生……,除了外出买菜或购买日常用品,李玉林几乎寸步不离老母亲。

“他妈妈吃喝拉撒睡都归阿林一小我负责,在新围仔**都知道这个事儿。”同村的李叔告诉记者,正值丁壮的李玉林,没有选择外出闯荡挣*,却甘愿在家奉侍老母亲,十年如一日,如斯孝敬的行为让四周邻人很是打动。

据领会,李玉林在家里是小儿子。因为姐姐们都嫁到了外埠,哥哥也于二十年前假寓香港,他成了*一能赐顾帮衬老母亲的人。“哥哥姐姐们都挺孝敬的,只是他们离得比力远,不克不及持久在妈妈身边,尽孝的责任就落在我身上了。”

“妈妈身体欠好,已经这么大岁数了,我会一向赐顾帮衬她。”为了更好的陪同老母亲,李玉林抛却了本身拿手的木工手艺工作,诚心诚意赐顾帮衬怙恃,而维持家庭日常的费用只好由其老婆外出务工**补助,也正因为如许,他与老婆一般只有节沐日才能碰头。“幸好两个小孩本年都结业,可以加入工作了,能打理本身的糊口。辛劳的是我妻子,感激她为这个家无怨无悔的支出和尽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