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楼盘比拼什么?比实力斗产品拼价格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进驻佛山的品牌房企越来越多。张明术摄

尽管限购限贷政策已放松,但是热门板块的供应量亦在急速增长,各大楼盘为了“*人”,出货蛮拼的。2014佛山**楼盘比拼什么?盘点发现,主要集中在品牌、区位、业态、产品和价格五大方面。如今,消费者购房越来越理性甚至“专业化”,他们要求五大硬件缺一不可。

比品牌

这是开发商

综合实力的比拼

无论是保利、万科、中海、招商、雅居乐、碧桂园、绿地、龙光等大房企,还是本土房企,都将品牌实力作为楼盘销售的坚强后盾。的确,随着市场的成熟,消费者购房越来越理性。面对一个建设伊始的楼盘,品牌及开发商实力*能够“靠谱”地提前预估出未来项目所呈现的水平以及对于前期宣传“兑现”的程度。

值得注意的是,品牌知名度越来越被开发商和消费者放在**位。

*先是深耕佛山多年的**房企更加注重品牌影响力,巩固自身的“江湖地位”。包括对于业绩和任务目标的事实发布、区域布局和项目规模不断扩大,以及旧业主资源的维护等等。包括今年获得企业奖提名的中海、保利、雅居乐、招商和时代地产等房企,其中保利地产去年销售额破百亿,今年以逾十盘的布局冲刺200亿元。中海地产今年在佛山地区也冲刺百亿销售任务,并进入商业综合体的开发领域。万达集团则在日前以全国“百店同庆”继续宣传其商业地产的品牌实力。

其次,新进驻佛山的企业也将该企业在全国或者其他区域的开发成绩作为主力宣传方向,如绿地集团凸显自己500强企业雄厚开发背景,越秀、龙湖、华侨城、国瑞地产等房企都来头不小。

对于企业品牌影响力的评鉴,不但能够综合考量开发实力,买家还可以通过房企过往开发的项目情况,评估新盘的建设情况。包括已开发小区的销售情况、后期物业管理维护、配套设施的兑现、建筑质量长期考验是否过关、后续组团价格走势等等。

比产品

实用性

胜于实用率

佛山的户型设计一直亮点十足。虽然随着规范不断严格,今年户型“偷面积”有所减少,但80-90平方米的小三房以及三房带套房户型仍为供应的主力。

随着对于居住空间舒适度要求的提升,在今年的**户型评鉴中,户型的实用率将**是主要评鉴户型优劣的因素。能够在有限的面积中做到多一个房间固然重要,但若前提是要牺牲生活阳台就未必合算,至于尴尬的“半间屋”、改造成房间后会变成“暗室”,就更不可取。

值得一提的是,佛山限购之后,大批刚需户型“斗法”不断,中小户型**是“边角料”,不少项目在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设计中能够做到*佳的景观及朝向,这些均为产品的“加分项”。

此外,对于大户型的评鉴**考量居住空间感、动静分区以及主客私密性。在今年入围评荐的楼盘中,不少项目表现不错。招商依云**大四房做到双套房,四间卧室分布在客厅两侧,可以满足长辈或者客人相对*立的居住空间。而这些户型的面积集中在170-190平方米之间,做到了空间感、功能性和实用性三者合一。

比区位

中心区买生活

新城区买前景

**地产评鉴对于楼盘区位的评价,综合来说,主要分为成熟中心区以及城市新区两种。

相对于自住型买家来说,城市中心区的区位价值要相对高一些。这类区域交通、商业配套、公建设施、教育资源等更加丰富,在步距15分钟内,配套是否齐全是考量中心区居住是否成熟的标准。反之,如住在中心区,就连基本生活配套都需要驱车前往,那么表现就会略逊一筹。

城市新区域的优势在于区域价格相对较低,但能享受到长远的规划利好。虽然目前生活配套不及中心区成熟,但会随着区域的成长配套会完善。从居住者角度出发,**地产评鉴考量这一区域*先将综合评估区域规划的政策支持,包括对于大型公建配套的建设、**道路的对接以及产业升级和引进。其次是区域目前以及短期交通状况的评估,包括交通枢纽、主干道、轨道交通和快速路网等。再次是生活配套的落成时间表,按照买房到交楼*长两年来计算,生活配套尽可能在两至三年内能够逐一落成。

从今年**地产提名楼盘的分布来看,更多的项目位于城市新区,热点板块包括广佛交界处的里水、大沥、平洲和禅城的禅西新城。这些区域在近三年的城市升级建设中,无论是市政公建配套、交通路网、居住环境以及进驻的商品房质素都有提升。

拼业态

业态越丰富

生活越便捷

今年佛山不少综合体大盘相继入市,南海万达广场、鹏瑞利季华广场、南海怡丰城、南海万科广场、广佛智城*期商业街等项目已开业。所谓综合体就是至少能够涵盖三种或者三种以上的业态,包括住宅、商铺、购物中心、写字楼、酒店、公寓、公交枢纽等业态的其中三种就可以称之为综合体。简单来说,业态越丰富的小区,业主生活越便捷。

目前以住宅为主的小区大都以两种业态为主,即住宅与商铺(临街商业或者一定规模的商业中心),按照目前土地出让时的规划要求,两种业态的楼盘已经是“标配”,如果自身能够配建一定的购物中心、交通枢纽、学校,那么对于业主来说生活无疑更加便利。而写字楼、酒店等业态能够提高住宅或者公寓的投资价值,未来将为小区带来更多的租客。

除了楼盘的基本业态是**地产的评鉴标准之一,项目配套的丰富度也是不可或缺的要素。诸如会所规模、设施、幼儿园的定位、园林的规模和风格等,都是准买家关注的因素。

此外,在业态规划方面,今年还有一个“升级版”的评鉴标准,就是各种业态之间的互动。比如商业购物中心和住宅部分如何更好地互惠,且能够保证业主的私密性;业主出入口设计、业主和商场客户车辆停放区域规划、酒店和写字楼的客户举行商务活动如何与小区业主的生活互不干涉等。中海环宇城将其商业部分打造成城市景观公园,与住宅部分既相对*立管理又能够保证在300米步行范围内共享配套。南海万达广场和广佛智城则做到写字楼、商业、投资公寓等多种业态互补。小区业态丰富**是简单地将多种功能堆在一起,而是如何做到“1+1>2”。

比价格

快速平价走货

成普遍策略

佛山限购以来不少楼盘采取“以价走量”的销售策略,即使是在今年8月“松限”之后,大力促销的楼盘仍旧不在少数。

今年上半年供应量激增的罗村区域,整体楼价为7字头,却有楼盘打出5字头起的促销口号,随即有楼盘跟风打出4字头起的价格。无*有偶,禅城区更有楼盘一度打出6字头起的价格。今年下半年,在住宅松限和松贷的背景下,仍有不少高性价比项目推出,如刚刚开盘的中海寰宇天下带精装修*低售价1.2万元/平方米。中信山语湖的一线湖景洋房也有不少7字头起的单位,性价比颇高。这些高性价比的产品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中海寰宇天下开盘成交额达到10亿元。

此外,这两年不少楼盘增加了精装修的交楼标准,在万科多盘以带装修发售为主之后,中海地产今年推出的两大新盘,全部以精装为主。富丰新城等项目提供毛坯或者精装两种交楼形式供买家选择。这些项目装修标准在1500-3000元/平方米不等,在同一区域同等价格水平下,带装修发售的房子无疑增加了性价比,更受年轻买家的青睐。

采写:路漫漫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