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今开闸 股民多观望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与股民们“周一见”的沪港通于今日正式启动开闸。面对陌生的港股,哪些股票可买,入市又有何门槛?近日走访了佛山部分证券交易所,本地股民对沪港通开闸仍持观望态度,普遍表示对港股“T+0”交易模式存在疑虑。业界专业人士建议,沪港通开闸后切忌盲目入市,先弄清规则再做理性入股。

股民担忧:门槛高节奏快

近日走访了禅桂部分证券交易所。在季华五路的广发证券所,陈先生表示自己在A股摸爬滚打了多年,虽*了些小*,但对于今日开通的沪港通,并没有太多兴趣。“风险太大。香港股市的节奏太快,尤其是T+0交易模式,这可不比内地的T+1啊。”同时他也谈到目前香港的政局形势,并表示自己只会再观望一段时间,不会急于凑热闹。采访得知,目前佛山股民普遍对港股的高频率交易感到不适应,用他们的话说,习惯了大陆T+1当天买入次日卖出的交易模式,再融入节奏高猛的港股恐怕并非易事。

同时,投资者的门槛设限也是令很多本地股民望而却步的原因之一。“个人炒股需要50万元作**,门槛有点太高了。”不少佛山股民表示,沪港通开通初期肯定是企业机构的狂欢。同时,可供股民们购买的股票,也限定在港交所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的成份股和同时在上交所和港交所上市的A+H股。“看看其他人先炒,自己观望下再入市也不迟的。”禅城市民张先生说。

证券界:T+0时代一定会来

长城证券南海某营业部经理陈广明表示:“*先沪港通今日开通,标志着一直在二级市场飘荡的关于沪市港式的传言,可以画上句号了。”据媒体报道,中信证券在沪港通开通前夕,佛山在其证券所开通沪港通账户的股民已逼近20%。陈广明说,长城证券比例稍低,在10%左右,“确实存在很多佛山股民观望踌躇不定的情况。”

另据香港交易所总裁李小加透露,沪港通T+0,A股融券*快将在2015年实现,上交所此前也曾表示,我国股票市场已经具备了**T+0的条件。“佛山股民接受不了T+0,不过未来内地的股票市场一定是T+0的模式,就这点来看,本地股民还需逐步适应新的市场规则。”陈广明称。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