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会高明开幕 首次交由区承办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市运会开幕式现场,两个舞狮的少年。经过2年多的筹备,佛山市第八届运动会昨日在高明区西江新城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来自全市的1500名表演人员悉数登场,为现场数千名观众带来“旗开得胜”、“武动佛山”等5个篇章的文艺表演,通过岭南传统文化的舞狮、舞龙、佛山武术等多种形式展现佛山体育面貌。

“十里沧江荷花香,千年古塔留**。来这里走走吧,我在高明等着你……”昨日下午3点半,一*高明市民熟知的《我在高明等着你》唱响了开幕式的序曲,在一段暖场表演后,副市长、市第八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麦洁华宣布国旗队、会旗队入场,而紧跟其后的分别为禅城区、南海区、顺德区、三水区以及高明区运动代表团。15点50分,市委书记刘悦伦宣布佛山市第八届运动会开幕。

本届市运会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高明区**承办,为市运会历史上*次交由区承办,也是市运会赛制由每四年一届调整为三年一届后的*届赛事,同时也是**次将市运会与中学生运动会和青少年运动会三赛合一。

了解到,第八届市运会参赛人数达到3900多人,较上届增加一倍。据组办方介绍,本届市运会项目设置以**项目为主,共设置青少年竞技体育组、青少年学校体育组以及成年组三个组别。其中,青少年组所有赛事及成年组武术赛事已于7-8月圆满落下帷幕。其余五项成年组赛事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舞狮将在11月16日-28日进行,届时将有不少实力运动员亮相,特别是在羽毛球和乒乓球比赛中,将有国家队、省队退役队员参赛。

从今日开始,本届市运会成年组竞赛正式打响,*场足球比赛于今日下午再高明区体育场举行。

链接

各区代表团简介

禅城:835人,参加包括击剑等26个项目比赛

南海:946人,参加足球等27个项目全部比赛

顺德:881人,参加各组别所有项目比赛

三水:900人,参加三个组别全部项目比

高明:624人,参加三个组别26个项目比赛

延伸

市运会“由市到区”为何*站选择高明

市运会举办“由市到区”为何*站选择高明?对此,麦洁华曾表示,选址高明作为区级区域**承办市运会见证了高明城市面貌和市民精神状态的新变化,市运会的举办获得了市民的积极参与和配合,新建的西江新城体育中心更会从城市规划与功能层面撬动整座新城的发展。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