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眼内现白瞳 或为恶性肿瘤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在大病到来之前,身体总是会通过蛛丝马迹透露一点苗头。若有幸察觉,保全的可能是一颗眼睛,甚至是性命。儿童眼内出现白瞳就是恶性肿瘤———视网膜母细胞瘤的先兆。视网膜母细胞瘤是排名第二的儿童恶性肿瘤,发病率为1∶15000至1∶20000,近年来有增加的趋势。我国每年新增病患千**,约占**新发患儿的20%。

据悉,该病的病程分为四个阶段。**阶段是眼内生长期,表现为瞳孔散大和出现白瞳。第二阶段是青光眼期,会出现“牛眼”,并伴有眼痛、头痛、**、呕吐等症状。第三阶段和第四阶段分别为眼外期和全身转移期,此时肿瘤已出现体内转移。“这种情况会威胁生命,一般很难*好。”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医学影像部主任张靖介绍。

对视网膜母细胞瘤,除了发现晚,摘眼率高也是一大困境。张靖介绍,在中国,70%的医生都以为只有摘眼*疗,“数以万计小孩的眼睛被无辜不幸摘除”。张靖认为,视网膜母细胞瘤的*疗应尽量保眼,失败时才使用手术*疗(包括眼球摘除、眼眶内容物剜除)。

我国常使用全身化疗的方法*疗视网膜母细胞瘤。该方法***虽然高达95%,但同时也具有复发率高(83%)、副作用大、耐药、易导致继发性白血病等缺点。2009年,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引入介入*疗方法。其数据显示,全化失败后,介入*疗保眼率可高达55%。张靖认为,介入*疗具有**好、并发症少和保眼率高等优点,应成为保眼的*选*疗方法。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