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将建立“企业技能人才多元评价”体系企业可自主考核评定人才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见习曹嫒嫒何帆燕顺德区机械装备业高技能人才发展与培养研讨会昨日召开,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中**技术人才短缺问题,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局有关负责人透露,顺德将建立一个“企业技能人才多元评价”体系,企业可自主组织对技能人才的考核和评定。

顺德区机械装备业高技能人才发展与培养研讨会由顺德区技师协会、顺德区机械装备制造业商会联合举办,来自**、高职院校、高技能人才服务平台等各界代表近300人出席了会议。会上,顺德生产力促进中心*席咨询师孙海华提出,“机械装备行业普遍都遭遇中**技术人才的短缺问题”。对此,伊之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甄荣辉表示,培养了工人却留不住,是目前顺德大多企业都有的现象;而一名普通技术人员要想晋升为工程师,不但要专注于个人技术水平,更应以客户需要为创新的动力,并不断学习管理知识。

与会**认为,顺德应该想办法留住更多高技能人才,如建立一个符合人才需求的机制。对此,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局常务副局长马智荣表示,目前顺德对高技能人才的帮扶主要分广东省对技能人才的晋升补贴、***人才培训两个部分。顺德*近还将建立一个名为“企业技能人才多元评价”的体系,使企业可根据高技能人才评价体系进行评估。

该局就业促进科科长何旭斌补充称,“企业技能人才多元评价”引用了广东省*新的评价人才体系,其特点在于由企业组织考核就可以评定**技师,将以往的“企业被动接受技能人才评价”转变为“以企业为主体的评价”。何旭斌透露,该评价体系的考核内容中,有80%的学习和考核的内容是岗位所需,20%由题库提供。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