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团伙组团网恋骗钱 QQ交友谈感情借钱诈骗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阿SIR出击

   诈骗团伙以某公司的名义发展会员,采用传销的管理模式利用成员拉下线,对会员统一培训完毕后,团伙成员分头通过QQ交友谈感情等手段,以各种理由向对方借*的形式实施诈骗,诈骗回来的*按级别瓜分提成。近日,南头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诈骗团伙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涉案金额达50多万元。

  2014年9月份南头警方接到事主容某**称被Q Q网友诈骗1.2万元。警方随后发现全市发生多起类似网络诈骗案件。11月11日,南头警方联合中山市局多部门在深圳市宝安区某出租屋内抓获沈某海等7名嫌疑人,扣押作案手机13台,银行卡40张。

  经警方审讯,嫌疑人沈某海等人交代了上百宗诈骗案件,同时交代该组织以某公司的名义招收成员,成员入会必须缴纳1 .2万元学费,经过培训后,根据“诈骗的业绩”从学员、初级、中级、**等多个级别进行晋升,诈骗回来的*按级别获得提成。

  据了解,该团伙的作案手法是以深圳某出租屋作为落脚点,团伙成员主要负责网上交友工作,通过Q Q等工具与人网上闲聊取得对方信任后,便提出与对方交往做对方女朋友,进一步加深网友对其的感情。随后,诈骗嫌疑人找机会以家人或朋友发生意外、得急病或绝症等借口,找对方借*,金额由100元至20000元不等。

  据警方初步调查,被警方捣毁的该团伙成员有50多人,作案次数达上百起,涉案金额50多万元。目前,7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核实和审理中。

  @你@我

  【西区有免费歌唱培训班】

  @中山西区发布:从本月起,西区宣传文体服务中心逢周一、周三晚定期在彩虹社区四楼排练厅举办免费歌唱培训班。该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朋友参与,进一步丰富了西区广大居民的业余文体生活,促进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整理/微博统筹: 肖成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