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同奏葫芦丝 这个校庆日很HIGH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夏伟校长与中国葫芦丝王子李春华同台表演。图片由校方提供

千人演奏葫芦丝是怎样的场面?前日,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十五周年校庆的系列活动中上演了这一震撼场面。据悉,葫芦丝表演艺术是该校的一门公选课程,除了让学生有一技之长外,也为了提升他们的文化素质和自信心。目前,该校已有学员近2000人。

校长也上台演奏葫芦丝

当日该校还挂牌葫巴乌、葫芦丝培训基地,并且邀请中国葫芦丝巴乌艺术委员会副会长李春华作艺术讲座。

专场音乐会一开始,就以一曲《七月的*把节》葫芦丝千人合奏开场。舞台上演员身着苗族传统服饰,载歌载舞。下台,统一身穿校服的学生们亦在座位上起立,吹动葫芦丝与台上应和。间奏期间,台上台下还共同摆动着葫芦丝,仿佛挥舞着*把。

音乐会同样以千人合奏结束。一曲《龙的传人》再次让台上台下情绪高涨。顺职院校长夏伟还与李春华等艺术**同台合奏了一曲节奏欢快的《打跳欢歌》。

拟开展校外葫芦丝培训

该校从去年起开始开展葫芦丝表演艺术教育,将该科设置成公共选修课,学员规模从*初的30多人发展到近2000人。新学期,学院的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还将该课程设置为新生必修课。

医药学专业的张婷凤是*早接触葫芦丝的学生之一,目前八九级的曲子都能够驾驭。据她介绍,葫芦丝相对来说是比较容易上手的乐器,曲子听起来也很好听,“医学专业的课程都比较严谨,枯燥,学会葫芦丝后,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对于一些学生来说,也不会总沉溺于游戏中。”

校长夏伟接触葫芦丝也仅两个多月,但已经能上台表演,“我就想带个头,让学生们喜欢上这门艺术。”据他介绍,学校设立这一课程,是学校进行素质文化教育的一个部分,对于学生,除了有一技之长外,也是为了提升自信心,弘扬正能量。

挂牌培训基地后,该校将面向校内外开展葫芦丝艺术的培训,让更多人传承这门艺术。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