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开锁老店险成“黑户”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1984年开张,证照齐全,但在公安内部系统却没有登记信息……珠海香洲一家经营三十年的开锁“***”成了“黑户”。辖区派出所民警近日证实,该店手续齐全,是**开锁机构,只是工作人员当时疏忽,未将信息录入系统。

本报10月27日报道了珠海开锁机构众多,良莠不齐,不少开锁机构未在公安登记备案,却在网上打出广告自称证照齐全,市民难辨真假,其中就包括茂昌锁王。

6日,茂昌锁王**张茂章致电大呼委屈,称其1984年左右就在珠海开店从事开锁业务,至今年已经三十年,证照齐全,并未违规经营。

与珠海不少仅有一台移动小推车,藏身街角巷尾的开锁机构相比,位于香洲狮山路405号的“茂昌锁王”有**店面。张茂章还出示了该店的工商营业执照以及公安部门发出的特种行业许可证,“如果不是**的,我们哪有胆量开这么大的店面,而且每个月都有派出所民警上门检查,是假的早就取缔了”。

针对张茂章的说法,香洲公安分局*安大队一名负责人表示,开锁机构作为特种行业,除在工商登记注册外,必须向公安登记备案,并审核从业者的资质,**开锁机构都会录入辖区派出所的内部系统以便监管,但经查询,管辖茂昌锁王的东风派出所目前登记的只有两家开锁机构,并无茂昌锁王的名字,“系统如果没有登记,那就是不合规的”。

张茂章无法接受该答复,7日到东风派出所投诉。民警近日回复,已经找到历史档案,茂昌锁王手续证照齐全,是**开锁机构,只是该企业比较特殊,除开锁,还兼营刻章业务,两者都属于特种行业,按规定需分别登记备案,但早年工作人员只录入了刻章的信息,未录入开锁,导致在警方内部系统没有显示,目前,派出所已将茂昌锁王的信息补录进系统。民警还表示,此前虽未录入系统,但派出所已将该店纳入监管范围,每个月都有检查,**企业守法经营。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