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药品检测车开赴清远韶关等地帮查药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政务短波

昨日,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按照省里统一部署,10月中旬至目前,该局派出药品检测车配合清远、韶关和潮州等地开展药品快筛快检工作,市食品药品检验所2名工作人员全程跟车检验。截至目前,共筛查药品252批次,检出疑似不合格药品按照规定已抽样送检。

据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快筛快检主要利用近红外光谱测定法进行检测,涵盖了所有常用药,包括片剂、胶囊、粉针、注射液等药品类型。此方法具有分析时间短、抽检药品量少、基本不破坏样品等特点,有效避免了药品资源浪费,减轻了被检查单位的负担,提高了药品抽检效率。据介绍,此次任务历时3个星期,中山药品检测车先后深入清远市清城区、阳山县、连南县、连山县、连州市,韶关市武江区、始兴县、仁化县,潮州市潮安区、湘桥区、饶平县,共11个区县,在54家药店、诊所、卫生站及医院等涉药单位开展快筛快检,筛查药品252批次,检出疑似不合格药品均已按照规定抽样送检。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