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行业在中国渗透率低,或有较大发展空间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资本旅途

一嗨租车,原计划于2014年11月14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但是由于此前,有匿名举报人指责一嗨租车提交的上市材料存在数据造假,而被迫延迟上市。

一嗨租车创立于2006年1月,主要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综合租车服务,是中国*家实现全程电子商务化管理的汽车租赁企业。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全国90多座城市开设了700多个服务网点,现拥有100多种车型,服务范围覆盖全国。成立8年多以来,一嗨租车始终处于稳健、高速发展的状态,出租率、周转率等重要指标均位居行业**。简单地说,当你到外地出差时,自己没有开车,而你又希望自己开车办事,那么,你可以通过一嗨租车实现租车使用。

中国公司到美国上市,因某些原因取消或推迟上市,一嗨租车并不是**例,近期的太阳能公司天华阳光,也宣布推迟在美国上市。不深究匿名举报一嗨租车的原因,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一嗨租车延迟上市之后实现上市的概率仍是很大的。于是,我们需要了解和分析这家公司,是否具备投资机会,做一个务实的投资者。

一嗨租车上市之后,建议关注,可以考虑中长线买入,看好的因素是:

*先,租车渗透率指标,反映公司在未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国租车行业渗透率还很低,在2012年仅仅有0.4%,而同期日本是2.5%,美国是1.6%,韩国是1.4%,巴西是1.3%。此外,中国市场的集中度也很低,美国前五名租车公司垄断了95%的租车市场,德国为90%,中国租车市场前五名的市场占有率仅仅为14%。

其次,携程将作为本次IPO基石投资者,投资1000万美元买入一嗨租车的普通股,携程的参股将提升公司的估值,也将为公司带来持续的业务机会,把在线旅游用户转化给一嗨租车,并且有携程在后期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预期。

*后,中国对汽车的限牌政策对一嗨租车是利好,随着时间的推移,限牌的一线城市将不断增加,这个趋势会增加客户对租车的需求。

(关注资本旅途,关注雄风投资,**公众号:XFTZ6969)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