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用车,这些实用小装备不能省!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丝”买车,目的是为了代步,*要花在刀刃上,自然能省就省。但一切为了“便利”“安全”目的的今日,“磨刀不误砍柴工”,那些比较实用的小装备也都不能省啊!经过现场走访及网络调查,本报特别为您**以下几款小装备。

●可视倒车雷达

宝贝描述:汽车泊车或者倒车时的安全辅助装置,在普通的倒车雷达基础上做了升级,添加了倒车可视功能,主要就是增加了显示器和摄像头等配件。不少产品有挂倒挡时自动显示,带夜视功能、**语音双重提醒功能,驾车者可以利用摄像头和显示屏直观地看到倒车时车后的状况,解除了驾驶员泊车、倒车和启动车辆时前后左右探视所引起的困扰,并帮助驾驶员扫除了视野死角和视线模糊的缺陷,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产品价位:百余元-数百元

点评:“又是倒车惹的祸”!君不见日前那名奇葩车主在把车倒出停车位的过程中,竟连续剐蹭旁车十多次,在折腾了10多分钟之后才把车子倒了出来。倒车技术不好、疏忽大意或有盲区,剐蹭是小事,撞人可是大事了。安全驾驶*选用品!特别对于新手而言,这项实用配置真不能省。

**指数:★★★★★

●行车记录仪电子狗一体机

宝贝描述:防爱车被刮伤?避免罚单?车辆防盗?防撞车党?记录证据维护权益?有句话说得好:“有车的地方就是江湖,就有明枪与暗箭”,远离困扰,求助这个行车记录仪电子狗一体机吧!

产品价位:数百元-几千元

点评:行车记录仪和电子狗现在是大部分车主的必备品。但车内又是行车记录仪,又是电子狗,凌乱的电子设备连接线和摆放让众多车主烦恼不已。于是“行车记录仪带电子狗一体机”应运而生。部分产品还有更多功能,神器在手,能避免很多麻烦,看着也醉了!目前品牌异常繁多,而且价格差距很大。有些价格只需要三四百元,有些一体机价格却高达几千元。挑选哪款是个问题,还得多花心思!

●胎压监测器

宝贝描述:国内大多数汽车厂家还没有把胎压监测系统作为标准配置(车上没有的,那就自己添加)。目前胎压监测器五花八门,有简单型的计胎压表,也有高技型的无线胎压监测器(四胎同测,一屏同现),价格也随着技术含量成正比走。

产品价位:几十元-数百元

点评:高速事故大部分由爆胎引起!到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才来后悔自己没有早发现轮胎胎压不够!解决问题后**件事是赶紧给爱车配备一个胎压监测器。部分产品有“低压、高压、快漏气、高温”**,能帮助您自动做检查,**行车安全。除了解决上述安全隐患外,还能为你节省油耗,延长10%的轮胎寿命,这么贴心的小神器,怎能不给自己备一个?

**指数:★★★★★

●电加热后视镜

宝贝描述:后视镜加热功能是指当汽车在雨、雪、雾等天气行驶时,后视镜可以通过镶嵌于镜片后的电热丝加热,确保镜片表面清晰。其实电加热后视镜的工作原理非常简单,而且成本也不是很高,就是在两侧后视镜的镜片内安装一个电热片(电热膜),在雨雪天气时,车主打开后视镜电加热功能,电热片会在几分钟内迅速加热至一个固定的温度,一般在35-60摄氏度之间,从而起到对镜片加热、除雾除霜的效果。

产品价位:几十元-上百元

点评:下雨天时,不少车主都有这样的烦恼,后视镜被雨水弄得模糊不清。实际上,下雨天往往是车祸高发时间段,后视镜视野不好也成为车祸发生的一个潜在原因。目前,市面上所卖的电加热后视镜普通一点、功能少一点的只需要几十块,既便宜又保证了开车安全,何乐而不为呢?

**指数:★★★★☆

●外接音源接口

宝贝描述:外接音源接口一般指的是车载外接音源接口。车上配有AUX所特指的是专用的3.5MM的标准双头接口,可以使任意音响、音频设备接到汽车音响,包括MP3、CD、MD等便携式音源设备等,支持USB接口等。

产品价位:几元-十余元

点评:外接音源接口在很大程度上为现代购车的年轻人提供了便利。外接音源接口的成本不高,但是带来的效果确实显而易见,可以随时播放自己喜欢的音频文件,更新速度快,特别便捷。

**指数:★★★★☆

●行车自动落锁

宝贝描述:行车自动落锁也叫速度感应自动落锁,其是一款电子装置,当车速达到电脑设定的那个速度,门上的锁止按钮会自动按下,防止不慎误开车门,即是车速到了一个设定值,车锁自动落下,设定值一般为厂方设定,多为10-20km/h。

产品价位:数十元-上百元

点评:“动动手指的事为什么一定要额外花*购买呢?”很多车主认为没必要给爱车装这种装备。实际上,自动落锁功能是为了防止车主忘记关锁或根本不关,出现行车过程中车门突然打开的情况,避免因此带来安全隐患。或许有车主也有顾虑,自动落锁后出现危险,车内人员出不去岂不是“自掘坟墓”?实际上,自动落锁功能现在已非常人性化,很多车落锁后车外打不开车内很轻松能打开,这样为车主多了一层安全**,对女性车主尤其有用。不管是否安装这种装置,养成随手落锁的习惯还是很必要的。淘宝有买家购买一款产品后评价,“安装方便,填补配置空白,车辆开到20码准时自动落锁,提高中途安全性能。”

**指数:★★★★☆

采写:黎秀敏王嘉祺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