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是“阴阳人”他想做正常人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病房中的小院。何永华摄

何永华6岁的小院是一名云南傣族小男孩,自小患有先天性尿道下裂症,小便时要蹲着上,被老家人嘲讽是“阴阳人”。不堪压力,他的母亲离家出走至今未归,所幸父亲不离不弃。近日,父子俩来到东莞诊*。目前,小院的**期2万手术费已经得到好心人资助,但第二期数万元的手术费尚无着落。

小院母亲离家出走已两三年

或许是因为来自云南大山地区,6岁的小院见到陌生人来访,显得有些害羞。他低着头摆弄着好心人送来的金刚玩具,这是他人生的**件玩具,所以有些爱不释手。“家里贫困,连病都看不起,哪有*给他买玩具。”小院的父亲金怕保介绍,他们是来自云南的傣族人,世世代代生长在云南的大山里,很少外出。

自从小院学会走路,他就和其他同龄男孩明显不一样。“小便的时候他要蹲着拉,要不就会把裤子尿湿。”金怕保发愁地说,当地人不明就里,都嘲笑小院是个“阴阳人”,“我老婆受不了别人的非议,离家出走两三年了,至今没有消息。”妻子走后,只有父子俩相依为命。在金怕保看来,儿子特别懂事,比较乐观。

由于没**疗,小院的病情一直拖延下来。眼开他已经6岁,就要上小学了,金怕保异常着急。不久前,东莞一家福利机构得知他家的境况后,提出要接小院到东莞接受*疗。村里人东拼西凑地给小院买了几身衣服,父子俩就从千里之外赶来东莞*病。

第二期手术费仍无着落

来到东莞后,小院被送往了寮步同济光华医院。经检查,小院患的是先天性尿道下裂,不是“阴阳人”,金怕保舒了一大口气。据光华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毛江平介绍,小院患有先天性尿道下裂症,这个病较罕见,需要进行2次手术,*疗起来比较棘手。

“主要是因为伴有左侧的隐睾,手术说起来是很简单,实际上很复杂。”毛江平说,**次手术要把**矫正,第二次手术就是要把开裂的尿道用好的皮肤补起来。据了解,小院的**次手术需花费2万多元,医院**减免一部分费用,另外1万多元由福利机构赞助;而第二次手术的费用仍需要数万元。

高额的医疗费用对于这个农村家庭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据了解,小院的奶奶患有脑梗塞,常年瘫痪在床,爷爷已是七旬老人。“我还有一个弟弟患有软骨病,丧失劳动力。全家的经济重担都落在我身上。”金怕保无奈地说,他靠种烟叶、甘蔗为生,一年只有不到3000元收入,“养家都成问题,哪有多余的*来替儿子看病”。

爱心提示

如果您愿意帮助他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东莞分行

用户名:金怕保(小院的父亲)

账户:6228480609501765174

电话:13578209932(金怕保)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