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市民隐私被弃垃圾桶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市民在垃圾桶内捡到20多名市民详细资料。近日,有市民在禅城区城门头下沉广场处的垃圾桶内捡到16斤重、包括20多名本地市民个人详细信息的纸质资料,内容涉及身份证、户口本等多种隐私信息。而涉事金融公司回应称,系公司员工在公交车上睡着后丢失,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市民:垃圾桶内捡到16斤重市民资料

15日凌晨,市民陈先生在城门头下沉广场处一垃圾桶外见到有十余张纸,“我以为是废纸,随手捡来看了看,竟发现上面有居民的详细信息,半个垃圾桶里也都是。”

昨日,如因泄密导致客户损失公司需担责

“客户如此详细的信息外泄,很容易被诈骗分子利用。如果客户因诈骗造成损失,而且与金融联员工泄密存在因果关系,那么按照民事诉讼法,金融联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佛山市政协委员、知名律师徐玉发称。“如果客户因为信息泄露,甚至危及到人身安全,那么金融联公司要承担刑事责任,因为这是因为公司管理疏漏才导致员工泄密行为发生;公司担责后,可以追究员工责任,但后者若系无心过失所致,则不用承担刑事责任。”徐玉发称。

(线索提供:阿斌200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