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新颖功能大比拼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科技的每次更迭,都能让我们的生活随之改变。随着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人们对汽车提出了更高的需求,一辆能带来新颖驾乘体验的汽车往往会更为消费者所追捧。为此,选取了七项热门智能科技配置,透过对车友的走访,瞧瞧哪一种新颖功能的人气*高。

备注

随机抽查60名车主,分别对感应尾门、盲点监测、自适应续航、自动泊车、座椅**、夜视系统共七项汽车新颖功能进行排序。**位得7分,第二位得6分,以此类推……第十位得1分,根据各项累计总分排出名次。

盲点监测

总得分:403分

简介:盲点监测系统,是利用装在外后视镜中的传感器监测汽车两侧的路况,当有运动的物体进入到后视镜盲区中,系统会通过发出警示来提醒驾驶员,可以防止车辆变道时与盲点区内的车辆或行人发生碰撞。

车主说法:阿特兹车主李先生表示:“盲点监测系统确实是一个好东西,尤其在拥挤的路段,打灯变道或碰上其他车加塞时,它的出现无疑多了一份安全**。当然,也不能太过于依赖这项配置,养成小心谨慎的驾驶习惯才是*重要的。”

自适应巡航

总得分:319分

简介:自适应巡航系统主要由雷达传感器、数字信号处理器、控制模块三大部分组成,驾驶者设定好车速,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一旦发现前车减速或检测到新的目标,系统就会发送执行信号给发动机或制动系统来降低车速,使车辆和前车保持一个安全的行驶距离。

车主说法:君越车主刘先生表示:“前阵子自驾跑了趟海南,来回3000多公里,高速上特意开了自适应巡航功能,右脚得到了很好休息,而且只要碰上慢车车辆会自动刹车减速,方向偏离时座椅还会震动提醒,相当智能!”

感应尾门

总得分:218分

简介:感应尾门,即驾驶者在尾门相应区域使用脚或任意物体进行感应操作,传感器经接受执行信号后尾门便可自动开启,同时也支持电动自动开闭功能。

车主说法:翼虎车主王先生表示:“感应尾门的功能虽说平时很少用,但上回朋友搬家去帮忙时就派上用场了,两手满满都是东西怎么办,抬腿在后保险杠下方‘扫一扫’,‘嘀’的一声,尾门就自己开了,瞬间有点高大上的‘赶脚’。”

自动泊车

总得分:302分

简介:顾名思义,自动泊车就是不用人工操作,只需控制挡位的切换,利用遍布车辆周围的雷达探头测量自身与周围物体之间的距离和角度,然后通过车载电脑计算出操作流程配合车速调整方向盘的转动,车辆便可自动停车入位。

车主说法:速派车主张**表示:“刚拿驾照不久,停车场车一多,倒起车来就有点手忙脚乱,后来老公教了自己使用自动泊车功能,很方便,只要自己根据提醒切换D挡和R挡即可,现在都有点离不开它了。”

座椅**

总得分:185分

简介:座椅**通过气动装置来完成,在坐垫和靠背放置多个气压腔,由发动机舱的气泵提供气压,再按照事先编写的程序来改变气压腔内的压力,使座椅椅面随之运动,达到**的效果。

车主说法:雪铁龙车主卢先生表示:“这功能**是个长脸面的配置,虽说与传统意义上的**椅还有不小差距,但在长途驾驶中打开,腰部的疲劳还是能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抬头数字显示系统

总得分:151分

简介:抬头数字显示又称平视系统,它可将车辆重要的行车信息映射在驾驶员前方的中控台处,这种显示系统一开始应用于军用战斗机上,后被**车型所采用,如今门槛降低,在部分中**车上均有配备。

车主说法:DS5车主林先生表示:“自己平时开车习惯比较高的坐姿,有了抬头数字显示系统之后,不必经常低头就可以看到车速、导航路径等行车信息,避免分散注意力,希望这项实用的技术未来能更多地出现在新车型中。”

夜视系统

总得分:101分

简介:夜视系统是一种源自军事用途的汽车驾驶辅助系统,主要使用的是热成像技术,收集车辆前方物体散发出的热量,把本来在夜间看不清的物体清楚地呈现在眼前,增加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车主说法:奥迪A6L车主钟先生表示:“中国的‘远光灯党’实在是数不胜数,而夜间开启夜视功能后便能在不使用远光灯的条件下监控前方15-90米范围,一旦发现行人立即定位行人并用黄光高亮显示。如果系统判定当时存在行人与车相撞风险,那么显示的行人颜色将变成红色,并发出声音警报。”

采写、摄影:李杰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