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地产 要做“城市配套服务商”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万科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企业档案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成为国内*大的住宅开发企业,目前业务覆盖53个大中城市。近三年来,年均住宅销售规模在6万套以上,2011年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07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15亿元,2012年销售额超过1400亿。销售规模持续居**同行业*位。

坚持曲高和寡的住宅工业化、试水3D打印房子……作为房地产业的带头“大哥”,万科总能走在国内房产企业**,其研发的“情景花园洋房”是中国住宅行业*个**产品。万科还成立公益基金会累计捐助资金超过5000万元。

提起万科,很多人**印象是地产界“大哥”。的确如此,截至10月份,万科今年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454.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为人民币1711.4亿元,分别比2013年同期增长14.8%和17.3%,位居行业**。

万科仍在不断扩张中。今年斥资近百亿元在重庆、上海、嘉兴、深圳、南京、北京等6个城市投得多宗地块。

“万科真的不在乎行业老大的位置,未来在乎的是‘万科要做城市配套服务商’”。当大多数企业都在埋头建房拼业绩时,万科总裁郁亮却给万科新的定位。“轻资产、重运营”模式是万科未来所走的路之一,这种投资性收益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买卖股票收益,并非短期收益,属于经常性收益。他同时强调,在大的变局面前,发展商不能只为提高售价和毛利水平,不能依靠旧的**模式,“不要一味往提高售价和毛利水平方向去发展,个人认为应像制造业学习经营管理。”

万科还把眼光投到房地产与其他领域的联手合作上。郁亮就曾多次前往小米、腾讯等企业学习互联网思维,也曾到华为交流学习。他认为,通过学习互联网思维更加认识到互联网思维的重要性和长期性,在以买方市场为主导的时代,要争取更多的客户资源,建立自己的全民经纪人平台。

万科下一步准备做什么?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我们要用3D打印机打印房子。”王石预想,三年之后万科的建研中心就会用3D打印机打印房子,因此万科要集中*****的资源,在中国广阔的城镇化进程中,做很多以前想不到的事情。

采写:徐凤  梁栩瑶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