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爸爸”开发公益游戏APP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福田好公民候选人·冯晓

冯晓被称为“鸭爸爸”,这位70后陕西男人创办了小鸭嘎嘎公益基金,将鸭子亲水的特性延伸到了公益领域,开展橡皮鸭漂流,引导市民关注基于人与环境的水安全,他还开发了一款“小鸭爱漂流”的公益游戏App,将公益从线下引至线上。

公益对冯晓来说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发现公益一直以来好像都只是少数人的事情,如何以更为乐趣化、专业化和生活化的角度影响更多人接触、认识和习惯公益的生活方式,是我一直在思考和尝试的,当时希望能通过一些探索性的社会化项目,为部分社会问题的改善和解决作出贡献。”2010年8月,冯晓成立了社会企业,注册“小鸭嘎嘎”公益机构,致力于传播创新公益文化,倡导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实践快乐公益。

“在线下,“小鸭嘎嘎”开展的橡皮鸭漂流项目受到广泛关注,捐款成功的公众即可参加活动,每10元的捐款将获得一个序列编号,将印刷在橡皮鸭身上代表捐赠人参与橡皮鸭漂流比赛活动,****的鸭号码所对应的捐助人还会获得奖励。在线上,“小鸭嘎嘎”通过手机游戏来引导人们做公益,9月名为“小鸭爱漂流”的公益APP发布,游戏玩家可通过游戏获得的积分捐赠给认可的公益项目,得到漂流鸭米在线漂流排名。

冯晓认为,移动互联网发展正在积极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和较低门槛,可引导公众更多地关注社会问题,而简单的休闲游戏方便人们在无压力的状况下间接参与公益。

采写:福田通朱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