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毒3公斤判死 毒犯拥别家人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中级人民**昨日对一宗制造毒品案进行宣判。罗伟雄摄

因合伙在广州的家中秘密制造出**3公斤多,男子罗某、张某二人昨日在广州市中级人民**因制造毒品罪,一审被判处死刑。配合两人共同制毒的另一男一女,则因系从犯,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和10年。

广州市两级**昨日一共对42宗毒品案件进行了集中宣判,共有61人分别获刑。

广州中院披露,近6年来,广州审理的涉毒案件,总体呈现出毒品类型多样化、非洲等外籍人员犯罪数量上升,市内毒品犯罪从中心区域向周边流动等趋势。

妻子半跪在地上,紧拥毒犯哭泣

在被当庭宣布判处死刑后,男子罗某昨日在法庭内一度情绪激动,挥手挡脸呵斥不要对他进行拍照。罗某随后被法警带离法庭,旁听席上多名女性家属已经痛哭失声。其后在**的押解通道内,罗某的妻子被允许单*与之见面**。罗某双手戴铐坐在凳子上,身旁围着一排法警。妻子半跪在地上,双手紧拥罗某哭泣。

与罗某一同被判处死刑的,还有另一名男子张某。广州中院查明,2013年5月份,罗某、张某、谢某三人为了牟取利益,密谋在白云区谢某的家中制造**并出售。

2013年9月9日下午,警方在白云区105国道旁抓获了罗某和谢某,当场在罗某身上查获具有***成分的毒品7.18克。警方其后又在谢某位于白云区的家中查获毒品、制毒工具一批。紧接着,谢某位于海珠区家中的制毒场所也被起获,4名涉案人员全部落网。

据统计,罗某、张某、谢某等人一共制造出**超过3公斤。

因制造毒品数量大,男子罗某和张某昨日因制造毒品罪一审被判处死刑,谢某也被判刑。

制毒突冒浓烟,惊动消防案发

在广州中院昨日宣判的另一宗制造毒品案中,男子梁某明落网的过程颇具戏剧性。

2014年2月11日23时许,梁某明在位于广州的家中因制造毒品出现意外冒出浓烟,被物业管理处发现后以为是*灾**。公安消防人员到场敲门无人应答,遂破门而入。警方在房内缴获**250多克,制毒工具和原材料一批。

广州中院昨日以制造毒品罪,对梁某明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

酒店**收*后,提供吸毒场所并放风

越秀区**昨日宣判的一宗毒品犯罪案件中,广州市越秀区三元里大道某酒店的**和工作人员因为收了*,竟允许大量外籍人员入住该酒店,并任意在房间内藏匿、吸食、贩卖毒品。

在警方检查前,酒店工作人员还多次为上述违法犯罪人员通风报信,掩盖其罪行。

越秀区**经审理认为,该酒店的杨某、寇某等8人,均犯下包庇毒品犯罪分子罪,其中杨某还犯下非法持有枪支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至十一年六个月不等的刑期。

让别人修理厨房,给一包毒品抵工*?

在昨日越秀区宣判的另一宗贩卖毒品案中,男子易某自称在2014年6月24日下午,吸毒人员黄某到他家中帮助修理厨房。之后他由于没*支付工*,以1小包毒品抵偿维修费100元。

黄某离开易某家后,在越秀区大德路附近被警方盘查。警方当晚就将易某抓获归案,并在其家中缴获***2包,**1包,电子秤一把。

**认为,证据显示,易某明显是在贩卖毒品,还抵赖翻供,故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数读

四成毒贩吸毒

今年1月至10月,广州两级**审结毒品犯罪案件共计1925件2146人。

从判处刑罚的情况来看,判处五年以上重刑的人数为369人,占全部毒品罪犯人数的17.19%。

从犯罪主体来看,非本地户籍人员1442人,占全部毒品罪犯的67.19%。

从前科情况来看,毒品再犯为244人,占全部涉案毒品罪犯人数的11.37%,累犯(不含毒品再犯)为222人,占全部毒品罪犯人数的10.34%。

另外,罪犯本身即为吸毒人员的有948人,占全部毒品罪犯的44.17%。

趋势

市内毒品犯罪向郊区转移

广州中院根据今年前10个月的毒品犯罪案件审判情况,及2009年至2013年广州**审理毒品犯罪案件统计材料分析认为,广州的毒品犯罪近6年来呈现以下特点:

●犯罪类型多样。广州**审理的毒品犯罪案件基本涵盖了刑法所规定的全部毒品犯罪罪名,但从总体来看,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非法持有毒品犯罪在整个毒品犯罪案件中所占比例最大,多达94.63%。

●犯罪主体复杂。非洲等外籍人员从事毒品犯罪呈上升趋势,流动人口从事毒品犯罪的问题突出,毒品累犯、再犯的现象较为严重,吸毒人员进行毒品犯罪的亦占有相当大比例。

●毒品种类繁杂。以传统的***作为犯罪对象的毒品犯罪虽然仍占有较大比例,但以化学方法制造的甲基苯丙胺(**)、氯胺酮等新型毒品的毒品犯罪则呈上升势头。

●数量差异明显。以贩养吸的个人小额毒品犯罪占有较大比例,但作为毒品源头的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犯罪,经常动辄涉及数公斤甚至几十上百公斤毒品。

●犯罪手段隐蔽。毒品犯罪分子不断变换犯罪手段以逃避打击,比如通过人货分离、雇佣“马仔”、体内藏毒等方式从事毒品犯罪,增加了抓捕、取证的难度。

●毒品流向分散。既有大量毒品从非洲、东南亚等境外及外省市流入广州,又有相当数量的毒品从广州流向内地甚至境外,在市内毒品犯罪呈现出从中心区域流向周边区域的特征。

采写:吴笋林杨晓梅吕明健彭勇杨婷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