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冲动之手与权力相伴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马后炮 

□马志海

话说冲动人人都有,关键是能否有理性的克制。比方说对一座城市的管理,执政者就得克制自己的种种冲动,其中*明显的就是政绩冲动,这事儿当着人面不好说,非要等事过境迁,才会抖出什么山上建百米大道、山顶挖人工大湖的荒唐事儿。这些冲动,都与权力相伴。

纵观广州城事一宗宗,有关部门就很有些权力在手折腾不止的冲动。*近两年,广州**不少政策,都打着“*堵”的旗号,前有一夜之间宣布搞车牌摇号竞拍,后有全面**电动车令,数月前还罔顾**质疑大幅提高了中心城区停车费。

从方案**到虚模假样的听证再到正式施行,这个以缓解中心区拥堵的名义搞起来的提高停车收费,虽然遭到许多质疑和反对,但还是被执行了———这也没有什么好奇怪,有谁听说**想办的事办不成的吗?问题是施行几个月下来,每到一个时间节点都有**质疑,你停车费也涨了,*堵的效果在哪里?回应总是说再等等看。一等二等等到现在,终于有拿得出手的数据了,看!广州停车收费新政实施百天,*堵的效果出来了!

且不说那些数据是否漂亮,能否维持,就算是你*堵有了效果,付出的代价又是什么呢?都是什么人在为此付出代价呢?显然不会是尊贵的公车使用者们,他们在各自的大院里不光停车免费,还能**随到随有。是苦了外地车?人家山高水远进省城,应该停哪儿还停哪儿,根本就不在乎你把停车费涨到天上去。真正苦的,是临街的商家和被莫明其妙地划进所谓“一类地区”的居民:因为停车费上涨,指着停车位接客的商家,客人都不愿意来了,生意一定会受影响,*关键的是,所谓停车新政还把原先傍晚7点开始的过夜停车时间推迟到了晚上10点,于是原本可以花十块*过夜的车主,现在就得花50多元,如此高昂的停车费,是不是打算逼人家卖车呢?你现在为你差不多是颤动幅度的数据沾沾自喜,你怎么就没考虑过,有好多人干脆就不进城了呢?反正笔者本人,在某创意园交了上百元的停车费以后,我是打定主意不会再去的了,你若不在乎人烟**经营艰难,你就这么地收吧。

归根结底,主政者恐怕还是得深入了解一下广州才好。商业城市,客流为先,本来广州就已经要抓破头皮想一个让人进城的理由了,你还搞三搞四地念限外、涨价的赶客经,这要是真把广州给折腾得没人来了,我恭喜你哈,*堵的效果肯定好得跟三线城市一个样。

这一而再再而三的冲动,怎么*?其实上头早有精神,干预市场的那只权力之手,不要伸得太长了。非要伸,怎么办?只能看什么时候,能把这只手给剁了去,才会了结那一波接一波的冲动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