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成家长为子女报兴趣班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床位、奶粉及学位难求,不少香港家长抱着“赢在起跑线上”心态培育子女。香港民建联调查显示,95%家长的子女有参与功课辅导班或补习班,没有参加的仅不到5%,当中逾20%家庭,将每月家庭收入的25%至75%,花费在幼童课外活动方面。

调查发现,有70.4%受访家长指子女参加不同的课外活动或比赛而得到证书或奖状,对将来升学会有帮助。曾有学校指引显示,证书或奖状对入读学校没有帮助,但仍有52%家长不会因而减少报读的课外活动,可见家长受到社会风气影响,抱有“人有我有”的心态。

问卷要家长“形容自己”,只有不足一成(7.1%)家长认为自己是“怪兽家长”、大部分(81.4%)家长认为自己只是“一般家长”。调查认为,这体现香港社会风气和大势所趋,家长将孩子送入功课辅导班或补习视为理所当然的事及认为是对子女好。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