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升高,灰霾重出江湖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本周后期将持续升温,天气晴好干燥,同时灰霾也将重出江湖,空气质量有所下降。

今天气温将略有上升,16-24℃,晴天干燥,部分时间能见度有所下降,灰霾的到来将使空气质量下降。这种天气适合晾晒,夏装可以洗干净晒干收起来,冬天的棉被也可以晒蓬松用了,下周空气湿度增大,没有本周更适合晾被子。本周后期将持续晴天干燥,明后天气温继续上升,周末将达27℃。

吃参可防燥补气,但不要同时吃萝卜和葡萄

本期养生嘉宾:深圳市健康教育讲师团*席** 张海山

*近天气再趋干燥,白天气温持续升温,夜晚温度实际却在下降,昼夜温差较大,感觉简直是冰*两重天,穿多了白天热,穿少了晚上热,确实很考验人的穿衣功力,很容易就感冒,另一方面秋燥在这种情况下更加严重,很多症状都不知不觉显现出来。

关于防燥,中医里有一大堆理论,表面上看是要饮食清淡、多给皮肤补水,但实际上秋燥*容易伤气,所以防燥的根本是要补气,用参来食疗补气是不错的法子,但要根据体质吃参,热性体质可考虑用西洋参,寒性体质则用人参,如果感到郁闷,适当用点参,对于驱散心中阴霾有些效果,但要注意吃参时不要吃萝卜和葡萄,否则好不容易补的气又给泄了。上焦*盛,口鼻容易上*的人*好少用或不要吃参。

秋季运动不宜过度消耗体力,做到劳而不倦。从中医理论讲,秋天是人体的精气处于收敛内蓄的阶段,所以运动也应顺应循序渐进原则,即运动量不宜过大,以防出汗过多造成阳气耗损。运动宜选择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项目(如走步、太极等)适时有度、循序渐进地进行。当周身微热,尚未出汗时就可以停止,以****的内敛,不使阳气外耗。

今日养生菜谱:洋参淮实排骨汤。用料:洋参25克,淮山50克,芡实50克,排骨500克,陈皮、精盐少许。做法:先将洋参、淮山、芡实、排骨、陈皮分别洗净,洋参、淮山切片,排骨斩件备用。在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先用猛*煲至水滚,然后放入全部材料,再改用中*继续煲3小时,加入少许精盐调味即成。功效:补气提神,滋养生精,健脾开胃,消除疲劳。

(刘晓燕)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