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开通 地下资金涌动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沪港通昨日正式开通,由于沪港通交易结算货币为人民币,香港市场对人民币及其他货币的需求量增加,跨境黑市资金流动开始活跃。皇岗海关昨日通报,近期查获多起违规超带货币出境案件。

11月12日,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出境大厅查获一名内地旅客超带人民币10万元出境案,该旅客表示其携带人民币是为了到香港开户准备参与沪港通。当日,该关又在皇岗口岸查获一香港旅客超带人民币9万元出境。11月13日,该关查获两名内地旅客分别超带人民币10万元、30万元出境。11月14日22时左右,皇岗海关一举查获三宗旅客超带货币出境案件。

据不**统计,今年以来,该关在皇岗口岸和福田口岸旅检进出境渠道共查获旅客超量携带货币案2045宗,涉及货币折合人民币约4862万元,其中大部分为旅检出境渠道查获。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