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整改取信于民 改革创新造福于民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凤凰古村蝶变。排水管道施工。

整改**如*如荼,**生活会真刀真枪,彰显了“深圳速度”和“深圳质量”的凤凰古村保护性开发项目受到***副总理***的肯定,“民生体验日”活动渐成机制,困扰多年的内涝逐步缓解,《舞出正能量》走进社区、企业巡演80余场……福永街道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可谓亮点频出,坚持学习教育、拓宽联系服务群众渠道、整风整改、改革创新,促进发展造福于民,为辖区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寻根认亲”解民忧联系群众变通途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福永以学习和践行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开展“社区工作日”活动,走进社区化解矛盾;开展“串百家门,听百家言,帮百家困,解百家忧”的“四百”主题活动,建立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家庭“一对多”结对共建小组,组织党员干部到基层群众中去寻根认亲,解忧帮困,走访8983户,帮助解决困难236个;开展金点子征集等活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508条。

在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针对一些矛盾分歧较大的社区,福永街道派工作组,逐个家庭走访、逐个征求意见、逐个做思想工作,**了换届选举平稳顺利。桥头次中心区业主多年**,是一个老大难问题,经过街道**干部走访群众宣讲政策,与业主直接沟通,大家认识到,如果还那么建农民房,就对不起这片土地和这个城市,由社区干部和亲属带头签约,709户中已同意土地整备的有650多户。兴围社区6000万元机场征地赔款分配问题,居民小组和社区多次对簿公堂,经过街道挂点**“泡”在社区做工作,从法、理、情、利等多个方面与群众一起分析、算账,群众认识到,即使赢了官司,也会输了兄弟感情,损害社区世代和谐的发展基础……干部和群众越来越亲近,群众之间也越来越亲近。

立行立改见成效用实事取信于民

福永街道在群众路线中针对“**”问题出重拳、下猛药,进行大排查、大整*、大扫除。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安全生产、社会*安、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城市管理等问题,组织实施“安畅净”综合整*工程。推行“三小”场所安全与出租屋捆绑管理,加大对重点企业巡查执法力度,集中整*重点消防安全隐患片区13个。采取专群结合,发动社会力量参与交通整*,设置交通疏导岗位,疏通了6个主要拥堵点。立项实施凤塘大道等19个交通项目。以万福广场、白石厦片区为重点,对街道13个“城中村”和16个集贸市场进行综合整*,使中心区的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改观。

凤凰古村保护性开发“一炮打红”。为抢救濒临消失的凤凰古村落,2013年底福永街道正式启动凤凰古村保护性开发。全员取消休假,雨天当晴天干,黑夜当白天干,假日当平日干。工程建设者立下军令状,树起倒计时牌。“哪怕是掉三层皮,承诺目标绝不移”,用不到5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凤凰古村修缮、艺展中心和凤凰书院改造等工程建设,在文博会上精彩亮相。中国艺术研究院**亲临现场,赞叹福永街道完成了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副总理***对凤凰古村给予充分肯定,中宣部、文化部**认为凤凰古村彰显了“深圳速度”和“深圳质量”。为了表彰街道在凤凰古村保护性开发作出的突出贡献和文博会成功举办,区委区政府给街道记集体三等功。文博会后,街道积极探索凤凰古村市场化运营的模式和业态,组织20多家公司举办招商推介会,诚邀国内知名文化产业研究、投资、策划、运营机构到凤凰创作研究基地考察调研,有8家公司投标,已经过两轮评标。

“两手抓”缓解“入学难”。一手抓现有学校改扩建,完成塘尾万里学校等4所中小学改扩建,新增学位2300个。一手抓新校建设,福永高中(深圳市第十二高级中学)建成后,福永将彻底结束没有高中的历史。怀德中学已立项两年多,由于在青苗补偿上存在分歧,前期工程受阻,社区党员群众通过多次学习讨论,摆脱了利益的障碍,前期工作顺利推进。

“腾扩建”改善“看病难”。多一张床位,就多一点救死扶伤的资源。街道把5层3200多平方米的计生办公楼,整栋腾出给福永人民医院使用。聚福社区把300多平方米的原办公场地改作社康中心。福永第二人民医院已完成立项,规划为1000个床位的综合医院。

“短平快”*理“排涝难”。今年“5.20”内涝严重,街道**干部学习焦裕禄同志“冒雨查雨情顶风查风灾”的精神,冒雨蹚水进行现场勘察。街道垫资300多万元强力推进整*,拖延了5年多的福围雨水泵站竣工。目前,福永街道建成及在建内涝项目共26个,完成总投资约1.2亿元。在桥头社区实施了拦水篦应急工程,路面积水得到明显的改善。

链接

福永水环境*理效果显著,污染问题得到有效控制

在防*内涝的工作中,宝安区福永街道起步早、见效快,在2012年宝安区福永街道率先制定了《福永街道防洪排涝及水环境整*五年规划》,效果明显,今年的两场大雨福永街道辖区内涝,经受考验。与*理内涝并行的则是河流水环境的综合整*,宝安区辖区内66条大小河流无河不污一度困扰市民,在河流水环境综合整*方面,福永街道也走在了前列。

事实上,福永街道也是内涝重灾区,2012年4.29特大暴雨导致福永商会地下车库被淹,百余辆私家车变成“潜水艇”,引起辖区**重视,并极力争取市水务局的大力支持,在2012年8月,市水务局批复将福永街道列为全市防洪排涝整*示范区,福永街道以“全市示范区”的高标准,立即委托专业的水务规划团队,反复调研,制定了《福永街道防洪排涝及水环境整*五年规划》,计划分近期和远期逐步实施。此举在宝安区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得到了上级**的高度肯定,如今周边街道纷纷效仿,宝安区洪涝*理及水环境整*得到明显改善。

福永街道位于珠江三角洲东部冲积地带,辖区面积56平方公里,城市建成区达35平方公里,西面临珠江口的福围、新和、桥头及和平等多个社区的城市建设用地大都是基围渔塘填土而成,地势低平,社区内旧村的黄海高程大都只有2.5米左右,曾是洪涝重灾区;街道辖区内分布有10条河涌自东向西注入珠江口,这10条河涌自北向南分别是沙福河、塘尾涌、和平涌、玻璃围涌、四兴涌、坳颈涌、灶下涌、虾山涌、孖庙涌及福永河,这些河涌短小平缓,过流能力低,且都为感潮型,排洪极易受潮水顶托,使得福永多年以来都处于“大雨大涝、小雨小涝”的状况,加上早期城市建设粗放式的发展,河涌水质污染严重,所以,福永*水既有紧迫性也有示范性。

而在*理过程中,福永街道存在内涝点数量多,分布广,*理难度大,河涌污染形势严峻,污水管网建设任务艰巨等问题。近两年来,福永街道向市、区政府及上级水务部门申请的建设工程和前期工程项目共有36个,总投资约5亿元。

在*污工程方面,福永街道目前已建设完成福永污水处理厂配套污水干管一期、二期工程及污水支管网一期工程,完成管道建设分别为19公里、33公里及7公里,共59公里。目前,污水干管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均已顺利移交,运行良好,现由深水水务咨询公司进行运营维护工作。而下一步工作计划则是福永河水环境综合整*工程。市发改委于2013年11月批复工程项目建议书,项目投资匡算2.66亿元。

污水*理,重在监管,福永街道在污水*理成功后,进一步加强管理措施,规范汛前检查和汛后补漏。福永街道已查明河道总长度34.13公里的10条河涌,每条河涌的河流长度、流域面积、规划防洪标准、河流类别、流经社区、人口、跨河建筑物等信息并进行摸底和登记,并对河段名称、河段长度、宽度、断面形式及结构、巡河路及栏杆分布等河道参数进行勘察,掌握历年河道建设起止时间、建设单位、建设内容等*理情况。查清入河排污口分布情况,对调查出的排污口污染源进行照相、编号和登记造册,为沿河截污工程提供基本数据。文/图李国斌黄世英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