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机器战甲”背200斤重物健步如飞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在高交会上展出了230余个项目和成果,其中堪称“机器战甲”的负重外骨骼机器人*受关注。

现场展出的样品机器人就是一副人形的、可穿戴的“机器战甲”,有8个主动关节、4个被动关节,采用液压的驱动方式,弱女子穿上这套装备,可以背负50-100公斤仍健步如飞。这种机器人有两方面的应用,在军用方面它不仅能够提高士兵的承载能力,还能够提高士兵的行军速度,士兵能够负重长途跋涉行动于车辆无法通过的地方;在民用方面它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抗险救灾、建筑施工、工厂劳作等。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