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什么人不能吃 哪些人不宜吃鸡蛋 煮鸡蛋要煮多久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导语:鸡蛋什么人不能吃?哪些人不宜吃鸡蛋?煮鸡蛋要煮多久?发高烧的病人不宜进食鸡蛋。因为高热病人消化液分泌减少,体内消化酶的活力下降…下面都市圈小编告诉你究竟什么人不能吃鸡蛋!

鸡蛋什么人不能吃哪些人不宜吃鸡蛋煮鸡蛋要煮多久


1、发高烧的病人不宜进食鸡蛋。因为高热病人消化液分泌减少,体内消化酶的活力下降,若食用鸡蛋这类高蛋白、难消化的食品,会导致消化不良等症状;

2、肾脏病人也要慎食鸡蛋,因为患者肾功能减退,体内代谢产物不能全部由肾脏排出体外,如果再多吃鸡蛋,摄入过多蛋白质会导致体内尿素增多,使病情加重,甚至出现尿毒素症;

3、有肝病的患者要根据病情控制鸡蛋的用量,因为蛋黄中的胆固醇还有脂肪都是肝脏中代谢的,这样会加重肝脏负担。


鸡蛋什么人不能吃哪些人不宜吃鸡蛋煮鸡蛋要煮多久

PS:煮鸡蛋要煮多久

水必须没过蛋,否则浸不到水的地方蛋白质不易凝固,影响消化。如果鸡蛋在沸水中煮超过10分钟,内部会发生一系列的化学变化。蛋白质结构变得更紧密,不容易与胃液中蛋白质消化酶接触,所以较难消化。鸡蛋的营养价值丰富,鸡蛋中的蛋氨酸经过长时间加热,会分解出硫化物,它与蛋黄中的铁发生反应,形成人体不易吸收的硫化铁,营养损失较多。

煮前把蛋放入冷水浸泡一会儿,以降低蛋内气压;然后用中等*候,冷水煮沸,即可防止蛋壳破裂,避免营养素流失。

煮鸡蛋看似简单,却很难把握*候。时间过短会使蛋黄不熟,时间过长又会使鸡蛋变老不好吃。对此,****:凉水下锅,煮鸡蛋5分钟*好。五分钟就可以了,再稍微焖一会.其实七八成熟的*好吃。


黄芪的副作用

美白的食物有哪些

海带豆腐汤怎么做好吃

松子的功效与作用

芝麻糊怎么做好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