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我屁事”和“关你屁事”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这广告究竟是哪家楼盘承包的还未揭晓。

今年光棍节,一则“谭雪雁嫁给我”的户外广告吸引了众多珠海市民的关注。这则求婚广告位于斗门(详见右图)。身边不少女性朋友看完都大呼羡慕,称女主角很幸福,而我则默默地关闭了网页,以免我的女友看到后也要求我如法炮制。

与此同时,问题也就来了。珠海的户外广告大多都被实力雄厚的地产商承包了,但闭上眼睛回想一下,为何只有这则设计水平和宣传文案都**简单的求婚广告深深印在你的脑海?

在我看来,*主要原因是珠海地产广告多数喜欢表达个性,而求婚广告追求的恰恰是共性。大多数地产商的广告总喜欢设计得“**大气上档次”,一开口就离不开“奢华”、“尊享”、“**”等词语,所用的形容词早已脱离楼盘自身的实际情况,很多市民自然会“选择性忽视”这种广告。

相比之下,求婚广告恰恰表达了人*基本、*真实的情感,我们或许并不知道谭雪雁到底是个怎样的美女,也不知道“阔少”梁少峰到底多帅多有*,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发自内心地关注。因为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或许正准备迈入婚姻殿堂、或许正憧憬着美好爱情的降临、或许结婚多年,但当年的环境不允许这么放肆地表达爱情……看到这则广告,或许都会忍不住将自己“代入”其中,幻想着公主与白马王子的幸福生活。

就像同样都是运营地产**号,为什么“爱买房”的官方**号有不少文章的阅读量能达到数万个,而很多地产企业即便斥*资购买*新款的iPhone6作为抽奖礼品,也很难有起色。核心原因在于读者的眼睛是雪亮的,每个人只关心与自己切身相关的事情,没有人愿意平白无故浪费几分钟去仔细阅读一条楼盘的硬广。世间事物虽有万千种,但总结起来,无非就是“关我屁事”和“关你屁事”?站在读者的角度,你的楼盘或许确实很好,但这又与我何干?

当然,作为入行多年的楼记,我的直觉和业内小道消息都告诉我,这则“谭雪雁请嫁给梁少峰”的求婚广告就是斗门一家地产商的营销手法,下个月,或许就会有第二季了。当然,同样的道理,到时如果生硬地植入太多商业元素,影响力自然不如从前。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