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牙膏“变身”韩国牙膏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霍瑶粤国检今年年中,年过七旬的施老太购买了一支韩国牙膏,使用后对质量产生了怀疑,遂向多个部门投诉。近日,中山检验检疫局核实发现,经销商存在伪造检验证明的行为。

施老太是在永旺中山君悦店购买的韩国牙膏“芜琼花迅时瓷白牙膏”,使用后开始怀疑质量问题。中山检验检疫局对超市提供的该商品对应的《入境货物通关单》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进行核实,发现经销商提供的两份检验检疫证明均属伪造证单。

这款所谓的韩国原装进口牙膏是怎么进入超市的呢?经调查,原来,广州市平晨贸易有限公司在沈阳一大型批发市场购买了此款牙膏,销售给珠海一家贸易公司,该公司再将牙膏转销给了广东永旺天河城商业有限公司中山君悦分公司。为满足市场渠道的证件需求,广州市平晨贸易公司伪造了检验检疫部门的《入境货物通关单》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特别提醒:在购买进口商品时,如果对商品的来源和途径有疑问,可以要求商家提供商品相应的进口文件,如卫生证书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并可将商家提供的复印件向文件签发地检验检疫局查询。如果商家无法提供,可以向当地的食药监部门举报。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