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艺术公园开幕 跨界玩转“埃菲尔铁桥”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中法艺术公园开幕,50位中法艺术家将用200余吨埃菲尔铁桥拆卸后的钢铁为主要材料进行跨界设计。适逢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由法国文化中心和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中法艺术公园项目,昨日落户于顺德容桂。

这座占地20万平方米的中法艺术公园,定位于南中国地区*大的**公共艺术交流平台,以从巴黎运至顺德的数百吨埃菲尔铁桥拆卸后的钢铁为主要材料,邀请50位**的中法艺术家共同进行跨界创作,用雕塑、影像、装置、油画、水墨等多种手法,把中西艺术家的创作思想联姻。

昨日的开园现场嘉宾包括了法国文化中心、中法建交组委会法方总专员、法国Chambon-sur-Lignon市长、法国前对外贸易部部长兼雕塑家、法国驻广州总***总领事等。昨日开幕式后,30名志愿者手持铁锤敲打桥身,做起了行为艺术表演。

幕后

埃菲尔铁桥的中国缘

1862年,埃菲尔铁桥在法国南部小城bayonne建成并投入使用。这座由**建筑设计师埃菲尔设计的铁桥,并没有像他的另一件作品———埃菲尔铁塔那样脍炙人口,不过,它是世界上*早采用这种技术的桥梁之一,所以还是渐渐为人所知,成了bayonne的**景点之一。150年后,“寿终正寝”的埃菲尔铁桥被废弃拆毁。当大部分铁桥铁架将面对送往高炉的命运时,作为中法艺术公园项目的发起人和艺术总监,樊哲带领团队*救回收了其中的数百吨铁架,并在广东东逸湾地产集团的资助下,将埃菲尔铁桥的部分桥身漂洋过海带到了顺德,成为了中法艺术公园的象征。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