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市民要建退出机制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尽管不知特殊贡献类由哪些人员构成,捐赠类和投资类就达50人,不是说**不能作为评选标准,但仅从**角度考量,降低了这一称号的社会高度却是不争事实。实际上,台山建设取得日新月异的成就,包括经济、社会、文化、公益等诸多领域,许多人默默无闻,并不意味着没有贡献。如果简单地打上拜金、媚富的烙印,影响市民对价值观的判断,成功只是票子、金子等坐标,道德建设失去助推动力。

另外,荣誉市民不应是**称号,像一些违法乱纪的人,不仅要建立退出机制“一票否决”,即使不是“高大全”,也应是励志榜样,有关部门是否考虑设置红黑名单等途径,对遵纪守法的荣誉市民给予表彰,而发生赖账、欠薪等违法现象,黑名单及时曝光,而且一黑到底,维护称号的严肃性。

台山授予60位荣誉市民,理应是城市名片,不管是为了招商引资,还是保进社会建设,他们既是台山的建设者,也是台山魅力活力的见证者,**含金量理所当然,反映台山*特人文色彩,扩大传播正能量的半径,这也是市民的期许。(石北)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