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种植一亩水稻,又何止赚三百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宁城个论

在收割机的隆隆声中,金灿灿的稻谷被打包运回村里。村里的水泥路,祠堂前的空地满是晒谷忙碌的景象。种植水稻一百五十多亩的黄叔说,今年亩产略有增长,一亩水稻能*三百块*,如果一年两造都有这样的收成,收入还算过得去,但去年还倒贴*,农业就这样靠天吃饭。(11月14日《·台山读本》)

今年由于前期暴雨影响,早稻普遍减产,加上土地承包价格大幅上涨,种植一亩水稻几乎*不到*,能有三百块利润已算是不错的成绩了。但也有通过科技种植,将亩产利润提高到3000元以上的农户。离台山20公里的开平有一家专门规模化种植大沙米的农业公司,通过科技培育品质优良的种子、改良土质、选用**农家肥料等方法,将亩产从原来的1000斤,提高到1300斤以上。加工好的大米通过品牌包装,在市场上每斤至少卖10元,散装的也在6元以上。由于口感和营养都****,常常供不应求。据估算,亩产值在5000至9000元之间。而传统种植亩产值只不过2000元。

技术创新所带来的**益是****的,也不是想象中那样高不可攀,只要善于借鉴、敢于创新,就会有出乎意料的效果。有试验表明,选择**种子在土质*适合生长的稻田种植,产量提高30%左右。如果在种植技术和管理方面有所突破,包括肥水、气候和管理方式的改变,都能让稻谷的品质得到较大的提升。

因而**在给予种粮补贴的同时,还要在栽培良种、应用田间管理***等方面给予扶持,在改良土质、配方测量等方面加强引导,让更多的农户在市场竞争中获得可观的收益。尤其是要提高种植保险额度,在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时候,有**和保险公司托底,农户就不至于血本无归,甚至不能翻身。在这些综合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才能更好地消除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带来的困扰。(邱镇尧)

台山事,百姓议,欢迎投稿ndtsdb@163.com,酬谢。相关新闻可登录数字报(nd.oeeee.com)。本版言论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