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教育总监谈学制改革:别为族裔比例而降低收生标准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法瑞娜接受专访。

纽约讯 纽约市教育总监法瑞娜(CarmenFaria)日前在市府接受专访,解答移民社区对免费学前班、特殊高中收生及教育政策的疑问。她强调,学前班对儿童成长有莫大裨益,是一个值得支持的项目。而对于有政客主张,特殊高中按族裔比例收生,她认为,增加多元化的方式有很多,但不应该为了族裔比例而降低原有收生标准。

法瑞娜受访时,充分肯定了包括海外台山版在内的少数族裔媒体对新移民的重要性。她说,自己也来自移民家庭,父母从西班牙移民来美后,一直透过市内的少数族裔媒体,了解家乡的情况,同时掌握美国主流社会的动态。

她笑说,自己的西班牙语虽不及英语好,但每次看见市内以不同语言出版的报刊,总令她回忆起孩提时代,父母用报纸教她西语的情景。

法瑞娜表示,从事教育是她的**事业,她以此为荣。她上任后除了推动免费学前班的落实外,*希望做到的反而是改变家长们对所谓**中学的迷思。

她说,纽约市的公校整体水平不俗,良好的公校在每个社区都有,家庭们没有必要对所谓**中学过分追逐。

对于有政客提出,特殊高中应按族裔比例收生。法瑞娜认为,增加特殊高中的学生多元化的方式有很多,做法是可以商讨的,比如教育局在公校推行的“梦想计划”(DreamProgram)就是一例。她说,给予各族裔公平机会是必须的,但她不赞成为此降低收生标准。

今年9月,纽约市开始推行免费、普及的学前班,法瑞娜认为这对儿童成长有利,相信没有什么争议。她说,根据官方对计划的检讨,新学年总共新增了5.323万名普及学前班学子,这符合官方对计划的预期,接下来的工作,是为所有适龄的学童提供学习机会,即明年需再增设2万个学额。法瑞娜形容,对于这个数字感到欣喜,称特别在市内的低收入地区,学童能够接受免费而高质的普及学前班,对他们家庭向上流动很有帮助。市府对改善移民社区的教育机会不遗余力,若民众对教改有任何意见,她也乐于聆听。          (文/图刘俊彦)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