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市影视城 带你“穿越”明清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进到寮步香市影视城,穿上明朝时的衣服,体验一把穿越的感觉。何永华周雪平摄

镇街秀

小档案

名字:寮步香市影视城

身份:仿古古城

家产:占地面积近100亩,建筑面积近50000平方米

特色:设有天香楼、天运赌坊、小戏台等30多个明清时期香市景象

何永华周雪平前往寮步香市影视城的游客注意了,你要是看到迎面走来的都是身着明朝服饰的人群不要惊讶。昨日从寮步镇了解到,近期,寮步镇香市影视城打造“穿越”文化影视基地,吹起明朝“穿越风”,市民只要来到香市影视城游玩,换上明朝的服饰,就可体验“穿越”的感觉。

30多个明清场景将陆续对外开放

在香市影视城内的小戏台上,来自湛江的游客曾先生体验了一把明朝*绣球迎娶员外家**的明代游记。今年25岁的曾先生告诉,他还没结婚,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富家**抛绣球招亲,“刚体验后觉得很有趣,刚开始很好奇,*到绣球后很激动,从拜堂到入洞房激动到有点懵了,经过这些,也知道了以前嫁娶方面的一些习俗,非常好玩。”而来自大朗的游客王阿姨告诉,**次穿汉服走在古色古香的影视城内,感觉回到明朝,一下有了穿越的感觉。

据悉,位于寮步的香市影视城是寮步镇为打造香市文化品牌而兴建的一个仿古古城,占地面积近100亩,建筑面积近50000平方米,因主要用于拍摄电视剧《莞香》而得名香市影视城,是一个全国*有的集影视拍摄,穿越式文化旅游体验于一体的复合影视基地。香市影视城内以明清时期岭南建筑风格为主调,复原了一个明清时期寮步香市古镇商贸繁荣的场景。

影视城内设有天香楼、天运赌坊、小戏台等30多个明清时期香市景象,影视城相关负责人韩志强告诉,通过对香市影视城的复原,希望能让更多市民体验到传统的文化、习俗,目前,香市影视城处于试业阶段,设置的30多个明清场景将会陆续对外开放。据悉,接下来,香市影视城将有专门的摄制组,拍摄情景剧。

换银两进城体验明朝人生活

从城门口的捕快、天香楼的卖艺女子、再到天运赌坊的一群赌徒,香市影视城从整体布局到细节复原了明清时期的场景,游客换装后进城便能感觉一下“穿越”回了明清时期。

2014年初,重新规划布局成功的香市影视城开城试业,在游客中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影视城11月份开始试业,12月份将全面对外开放。韩志强表示,香市影视城打造成功后,城内常年都有古装电视剧不间断拍摄,游客进城可穿上书生、侠客、富商、财主、贵妇、公主、小二、掌柜等角色服装道具,换一袋进城消费所需的银两,即可入城参与电视剧拍摄,体验500年前明朝人的生活。获悉,观光游客来到香市影视城内,不单可以换上各式各类的明朝服饰,而且还可以拿着兑换的银两“穿越”明朝,参与武侠中的吊威亚、体验县官审案、上天香楼演绎诗情画意的浪漫以及到明朝赌坊体验古代**的阔绰等影视城内的各类明朝活动。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