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家人需要,大胆改造不必要的客卧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室内设计

读者董女士:设计师你好,我家的房子面积不小,但户型设计得不合理,十分浪费空间,格局也不规整。希望设计师能够帮忙改善一下我家的户型,并根据我的需求,提供一些改进建议。如蒙回复,不胜感激!

Q1:我家是一个三口之家,外加一个保姆。偶尔会有客人到访。因此,希望空间中规划出两个功能更齐全、更宽敞的卧室套间。我希望保留主卧的书房设计,同时希望衣帽间和卫生间更大一点。另外,*好也给我的女儿规划一个小衣帽间。不知道怎么安排比较合理呢?

Q2:我家有一个保姆,但是之前户型没有规划工人房,不知道是否可以把洗衣房改成工人房,同时又能预留出足够的洗衣空间呢?

Q3:我家的餐厅,靠近大门口,且与玄关合在一起,所以用起来十分不方便。我希望让餐厅尽量大一点。考虑到我家的需求,*好做一个西餐台外加一个中餐区,不知道是否可行?

Q4:我家的厨房面积有点小,能否把过道、阳台等闲置空间利用起来,为厨房挖掘出更多的使用空间?

根据你的需求,我们邀请设计师为你做了以下设计方案,希望你满意!

A1:鉴于你家的情况,我建议你规划两个套间,一个客卧和一个工人房即可。为了满足你规划处两个功能更齐全卧室套间的需求,我建议你取消原有的客卧2,然后把客卧2的空间分别调剂到主卧和女孩房。因为这个空间,作为客卧,通风和采光都差一点,不如干脆改成主卧和女儿房的附属空间。如此一来,你可以把原先主卧套间的卫生间,改成第二个衣帽间,让主卧变成双衣帽间的豪华套间。与此同时,可以把客卧2的部分空间,改造成一个更大的主卫。靠近女孩房小部分空间,则可以分割出去做成女孩房的专用衣帽间。

A2:把洗衣房改成工人房,我觉得是可行的。改造之后,鉴于你家生活阳台的空间很大,你**可以把洗衣房设置在阳台上,晾晒衣服也更加方便。

A3:的确,你家的餐厅位置比较尴尬。如果餐桌放在靠近门厅的位置,离厨房的距离显得有些远,上菜不方便。如果放在靠近厨房的那个方形小区域,面积又不够宽。我建议你,干脆把靠近厨房的那部分小区域,改造成一个西餐吧,那么吃早餐或一家三口的便饭,都可以在这个西餐台解决。如果家中来了宾客,则可以移师大餐厅。

A4:改造你家的厨房,我觉得*关键的是利用阳台的空间。其实,你家的生活阳台已经足够大了,靠近客厅的位置,还有观景阳台。所以我觉得你**可以把厨房外侧的阳台空间,合并到厨房之中。如此一来,不仅厨房的面积宽了,早餐台的空间也会显得开阔很多。

方案提供:靓家**端设计部**设计师邢月花

本版采写:米春艳 图片为资料图片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