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名门”参展科技周 航天工程求接地气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由国家科技部和省人民**共同主办的2014年中国(东莞)**科技合作周,将于12月2-5日期间在东莞市厚街镇现代**展览中心举办。*先获悉,“东莞-*联体**科技合作项目洽谈对接会”作为重要内容之一。东莞市科技局介绍,会议特邀请20余名来自乌克兰、俄罗斯、白俄罗斯的**、学者携技术前来洽谈,技术领域涉及装备制造、新材料、信息技术、生物医学等,其中不乏***的航天、军工技术,寻找民用项目对接。

不让军工技术沉睡

东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解析,*联体国家因其*特的历史原因,军工、航天航空以及新材料上都拥有目前****的技术,现在这部分技术也顺应**趋势,开始寻找民用项目对接落地,“不让***的技术沉睡”。

为推动东莞企业、科研机构与*联体国家的技术人才合作,科技周策划了这场对接活动,将于2014年12月2日下午举行。俄罗斯将带来在中国制造水陆两栖飞机(A-300)提案。据广东-*联体**科技合作联盟介绍,该飞机的原型机是美国4座位飞机(海风3000),这款飞机在10个国家使用,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1个)、南非、欧洲、俄罗斯。

同时GORNASS矿井智能系统也将作为对接项目发布,这是俄罗斯航天科技成果应用于地下空间工程,GORNASS是世界上第一套与GLONASS卫星导航定位系统一样可以连续显示人员位置坐标的导航系统。

已完成部分技术的民用转换

除了航天技术这种等待“接地气”的项目以外,*联体国家已经将部分神秘的军工项目进行了“民用化”改造,旧时王谢堂前燕,可以飞入寻常百姓家。白俄罗斯将一款自动化设计软件,应用到当下最时髦的3D时尚设计中的服装三维模拟中去,这能保证在设计服装时有95%的成功率。

会上也带来汽车导航综合体项目,基于高精度纤维-光学陀螺仪或是环形激光陀螺仪,与捷联式惯性导航系统的联合使得驾驶导航综合体,可在时间跨度为1小时缺少卫星信号的情况下完成任务,保证坐标精确度不逊于2海里(环视雷达)。

组委会介绍,这样的军工民用化转换,可以撬动巨大的技术潜能和财富,项目方选择中国内地作为对接方,也是看中了内地强劲的技术需求。

[知多D]八一八参加科技周的“名门世家”

这么多牛逼的项目背后,都有牛逼的**和院所。“八”到今年东莞**科技合作周*联体参会机构来头不小。

噪大名鼎鼎的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前身是创办于1898年的基辅工学院,是世界上牌子最老及规模最大的工科大学之一。中学时背的元素周期表的发现者、世界著名的大化学家门捷列夫就是该校1903年的毕业生。

噪乌克兰的最高学术机构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在苏联时期是加盟共和国最大的科学院;而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材料问题研究所是苏联版图中最大学术研究机构之一,战后合并了著名科学家伊万·尼基季奇·弗兰采维奇(IvanNikitichFrantsevich)领导的冶金过程物理化学部。

噪白俄罗斯国立工业大学和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也带来了各自的优势项目。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