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电商冲击 家居卖场“大腕”卖快餐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经济线

生意

现在电商崛起,对超市、百货和卖场等传统零售业冲击不小,但做餐饮是无法在网上体验的,所以萌生了开餐厅的念头。

———盈锋集团董事长叶宝维

双十一刚过,各大电商平台交易量再创新高。线上消费的趋势,对传统零售业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各大卖场也在谋求多元化经营,以应对客源分流的威胁。日前,作为东莞家居卖场业的“大腕”盈锋集团,投资数**进军注重线**验的餐饮业,创立了自主连锁快餐品牌,有意在此大展拳脚。目前在全市已有3家门店,后续还将继续开发“流动餐车”等新型餐饮经营形态。

这家名为“兵马**”的餐厅,正是盈锋集团自家经营的物业。主营粥粉面等小吃和各色正餐套餐,走的是和真功夫、添添聚源味等莞产快餐连锁相似的平价路子。但是,在餐点上又加入了“鲍鱼饭”、“灵芝炖鸡腿汤”等较为**的食材,但价格依旧亲民,一份套餐30多元。

这样的做法是否有“赔本*吆喝”的意思,该集团董事长叶宝维说,“主要想做一些让普通人吃得起的好东西。这一份鲍鱼饭单点不到30块,其实是不*的,但是这也是一个卖点,相当于把这部分*用做营销了。”

“开餐厅是我儿子来做的项目,一个月就开起来了,还不错”,叶宝维说。据介绍,该品牌像这样的快餐店,在全市目前已有3家,其他两家分布在南城和塘厦两地,与莞城店同日开业,单店投资约在**元。

至于为何有这样的决心?叶宝维坦言,现在电商崛起,对超市、百货和卖场等传统零售业冲击不小,但做餐饮是无法在网上体验的,所以萌生了开餐厅的念头。而在卖场内开连锁快餐店既是一个配套,服务到卖场选购的人流,也是囿于大形势的转变。其实,盈锋集团早在2007年已经开了一家“盈锋大饭店”,但受到大环境的影响,这两年也在努力“调适”当中。

除了旗下酒楼外,盈锋家居广场也在积极转变,探索新的方向,快餐行业是其中之一。叶宝维说,“今后该大卖场也将去旧换新,和一些不景气的铺位结束租约,引入量贩KTV、影院等必须到店体验的商业形态,吸引人气,这是必须适应市场变化而做出的改变”。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