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迈进高铁时代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据***电 11月16日11时,满载乘客的和谐号动车缓缓驶出乌鲁木齐南站。这标志着兰新高铁新疆段正式通车运营,广大的西北地区由此跨入高铁新时代。

此次先期开通运营的兰新高铁乌鲁木齐至哈密段全长530公里,开通初期开行客运动车组4对,全线设乌鲁木齐南、吐鲁番北、鄯善北、吐哈、哈密5个客运营业站。动车运行时速达200公里,乌鲁木齐到哈密的时间由原来的5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

根据新疆地区旅客特点,乌鲁木齐至哈密的动车全程实行**尔语、汉语“双语服务”,每个乘务组都配有少数民族乘务员。兰新高铁线路全长1776公里,途经甘肃、青海、新疆,为目前世界上***建设里程*长的高速铁路。铁路部门表示,哈密至兰州段预计2014年底开通,乌鲁木齐至北京高铁也将于2017年开通,届时乌鲁木齐至北京的时间将由现在的41个小时缩短为16个小时。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